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全员家访 与爱同行 汶上县寅寺镇中学开展“大家访”活动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房奎

烈日当空汗洗尘,流云为伞正酬勤。

炎炎难阻家访路,赫赫甘为搭桥人。

促膝长谈情切切,挥别盛挽意深深。

东风只盼花开日,桃李万千铸玉心。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家校共育的良好方式。为贯彻落实《济宁市教体系统深入开展办学规范大落实突出问题大整改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对学校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按照学校对“办学规范大落实、突出问题大整改、教师全员大家访”三大活动的统一部署,近日,汶上县寅寺镇中学“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家访准备工作会上,学校领导一再强调,本次家访必须全员参加,风雨无阻,绝不漏掉一人一户。学校专门制定了《汶上县寅寺镇中学家访活动方案》《汶上县寅寺镇中学教师家访信息一览表》《汶上县寅寺镇中学家访活动记录表》等,并结合各班学生家庭的分布特点,把科任教师分成多个家访小组,深入到各村庄与家长零距离交流。

农村中学,家访路远,交通不便,每去一户人家,都得花费很长时间。骄阳似火的天气里,学校领导及老师不辞辛苦的走进了孩子们的家中,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听取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家长朋友们介绍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理念。他们向家长承诺学校将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打造优质一流的农村初中名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和家长进行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要求家长必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暑假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应及时向孩子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从而很好的督促每一位家长要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切实负起对子女教育、管理、保护的责任。

同时,老师们详细地向家长反映了孩子们在校的表现,提出了各个学生的优点,让家长在繁忙的同时也多关注、陪伴孩子。在谈话中老师们诚恳的指出了孩子们还需要进步的地方,热心的向家长传授了家庭教育方法,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更要关心孩子的情感和品德,并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会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家长对学校开展的家访活动非常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简短的话语,温暖了每一位老师的心。

尽管天气炎热,困难重重,老师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更没有一个半途而废的,李杰、李伟华、李允迅等党员干部冒着酷暑,冲锋在前,周生海、孙凤琴、杨明顺等老教师率先垂范,做出表率,魏婷、张静、高利环等年经教师虽然有中暑迹象却不肯落后,坚持到底……

“老师,您这次家访,给了我很大力量,让我更加自信,我还要更加努力,在班上要做个好学生,在家里更要做个懂事的好孩子。”就读于寅寺镇中学七年级的林同学说。

“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偏多,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就显得更加重要。学校校长马新瑞坦言,通过多种家访方式建立学生档案,老师可以洞察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更重要的是引发更多农村家长对孩子学习成长的关注。

此次“大家访”活动,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在社会上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走出校园,走进家园,让心更近,每一条家访的路,都会踩出一首美丽的诗篇,每一次的倾心交流,都会奏出动听的音符,寅寺中学的教育,也一定有灿烂美好的明天。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员家访 与爱同行 汶上县寅寺镇中学开展“大家访”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