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董梁高速工程济宁段:只争朝夕建精品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曹务行张明

作为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董梁高速济宁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途经济宁市汶上县、梁山县,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

在董梁高速梁山北互通立交施工现场,互通立交跨线桥桥体的支架模板已经铺设完成,工人正在进行现浇梁的钢筋绑扎工作,按照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百日攻坚、大干三季度”要求,梁山北互通立交整个现浇跨线桥的施工将在七月底完成。董梁高速济宁段第五项目部负责人王玉科告诉笔者:“为了保证现浇的节点能够顺利完成,现在工人都是加班加点在施工,我们项目部也提供了可行的一些措施,包括工人防暑降温这一块,还有晚上派专业工程师在现场盯控。”

据了解,董梁高速济宁段项目包含跨黄河特大桥1座、大桥3座、中桥10座。其中,第五项目部主线全长20.2公里,包括梁山北、杨营两处互通立交以及梁山北服务区一处,所有工程都在同步推进中,计划将于明年八月底同时竣工投入使用。董梁高速建成以后将和河南省的高速公路进行连接,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对加强山东省和中原地区的联系,并且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董梁高速跨黄河特大桥项目现场负责人马春锋介绍,“跨黄河特大桥项目全长11.12公里,其中约10%的工程量位于济宁市境内,大桥设计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每小时,总投资20个亿,建成后将成为董梁高速与河南省台辉高速的重要连接枢纽。目前项目进展墩柱完成80%,桩基完成90%。黄河特大桥我们整体是争创国家鲁班奖,还要打造样板工程,我们要求监理人员采取24小时的监理服务,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施工验收控制等等,所有这些措施的实施,都是为创建品质工程打下基础。”

同时,笔者还了解到,除黄河特大桥工程外,董梁高速济宁段全长约42.2公里,工程造价24.87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目前,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按照“百日攻坚、大干三季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协调保障力度,对董梁高速济宁段施工进度、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等进行全过程管理,并通过实行严格的督导考核奖惩机制,确保项目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目前,整个项目路基工程累计完成80%,路面工程累计完成20%,桥梁工程累计完成75%。

董梁高速济宁段负责人李震说,为确保完成品质工程,齐鲁交通集团积极实施绿色工地、平安工地建设,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确保按时完成竣工,为地方建设做出新贡献。

图为董梁高速施工人员正在精心施工。通讯员郝亚松摄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董梁高速工程济宁段:只争朝夕建精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