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村民自发购买消毒车 全村消毒缩短至1小时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2-12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盖鸣霆通讯员 荣静静

“这消毒车真是个好帮手,原来4个小时才能给全村消毒一遍,现在一个小时就能干完!谢谢大家伙了!”日前,汶上县刘楼镇辛海村卫生室医生驾着由11位村民联合捐赠的消毒车,赞不绝口。

辛海村占地面积1000多亩,是刘楼镇最大的一个村。自疫情发生以来,卫生室每天都要对全村进行消毒。“刚开始用种粮大户辛延抢的拖拉机喷药消毒,只有一个喷雾器不说,拖拉机也只能在主要街道喷药,小胡同就得靠我们卫生室工作人员背着传统喷雾器喷药,全村消毒一遍得接近4个小时。”辛文彬说。

看到这种情况,爱心人士辛培忠坐不住了。当即决定要开展联合募捐,给村里买一辆消毒车。在他的带领下,又有10位村民自愿捐款。短短半个小时大家伙就筹集到1万多元。随后,退伍军人辛延波又联系到了卖消毒车的战友。对方了解到是村民自发捐款买消毒车,就以出厂价销售,第二天就派人从河北邢台把车送了过来。

“这辆消毒车有8个喷雾头,喷雾面积大,小胡同也能进去,可以达到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的效果。”据辛海村支书辛延栋介绍,现在村里上午、下午各消毒一次,消毒车可是为抗击疫情出了力。

新闻推荐

忙碌在检测一线的身影 日夜不停

工作人员正在提取病毒样本的核酸本报记者苏茜茜通讯员刘烁李黎明在济宁高新区英萃路市疾控中心十二楼的微生物实验室,透过...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见面的医保服务2020-02-08 07:13
评论:(村民自发购买消毒车 全村消毒缩短至1小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