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为了给母亲治病 他卖掉一套房,24小时陪娘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5-27 14:32   https://www.yybnet.net/

“妈,我给你穿鞋,一会儿,我扶着你下楼慢慢走走。”5月18日,一个普通的早晨,汶上县杨店镇张楼村张春兵如往日一样,照顾母亲起床穿衣,伺候其洗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

1998年,张春兵的父亲因为肝癌去世,留下了一家老小,母亲便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为减轻母亲的压力,正在读初二的张春兵辍学回家,承担起了家庭重任。他从东北到华北,从山东到广东,为多挣一些钱,哪里都去过,什么职业都尝试过。除春节或特殊事情外,张春兵几乎都在外打工挣钱,贴补家用,为的就是让这个家的日子过得好一点,让母亲轻松一点。

2018年11月的一天傍晚,母亲突发脑溢血,摔倒在厕所。接到消息后,正在潍坊打工的张春兵连夜赶回老家。母亲在重症监护室里躺着,昏迷不醒,他就在外边楼道站着,心里祈祷奇迹的发生。母亲接受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待了28天,仍无意识,无转机,在医生的建议下,他把母亲带回家中,亲自照料,成了母亲的24小时贴身“保姆”。为了防止母亲有什么情况突然发生,张春兵就在母亲小屋里另支一个小床陪在她身边睡觉。2019年的春节,已经躺了近两个多月的母亲终于醒了,在这个喜气洋洋的节日里,给张春兵家添了个大惊喜。

因为要伺候母亲,张春兵辞去了工作,专心陪伴在母亲左右。为偿还母亲治病的欠款,他和妻子商量后,把小区回迁时给的一套房子卖了出去,偿还欠款后,又带着母亲到康复医院进行康复。现在,妻子张玉娥在服装厂找了个工作,张春兵则成为每天照顾母亲和孩子的家庭主“夫”。

“我妈现在虽然能够自己小范围活动,但得有人看着,而且她现在脑子只记得我。能看到她醒来,能够再有机会伺候她,我已经很知足了。”张春兵说。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张敏

新闻推荐

汶上县汶上街道 挖空心思补短板 乡村美如画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殷壮)“屋里屋外干净了,大家瞅着舒心,精神面貌也上了一个层次。”5月19日上午汶上县汶上街道八里桥村支部...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给母亲治病 他卖掉一套房,24小时陪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