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重温战疫故事 致敬抗疫英雄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汶上县委宣传部、县文化馆等部门主办的汶上抗击疫情纪实展开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忘我奉献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为铭记这段历史,讴歌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汶上县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博物馆宣展阵地作用,深入相关单位和部门、街道和乡村,收集整理汶上县防疫抗疫的代表性实物和资料,精心策划布置了这样一个意义非凡的“抗击疫情”纪实展。

从今年四月开始,由汶上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文,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疫见证物。经过两个多月的收集,收集各类见证物200余件,从所征集的200多件见证物,鉴选出百余件入展。其中有书法、绘画、诗作、剪纸等艺术作品,还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的请战书、防护用品、检测用品、手写日记、支援湖北医疗队纪念物等实物,以及社区防疫宣传用品、出入证、捐赠票据等,内容丰富、种类多样。

纪实展旨在凝心聚力,集中展现了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力量、勇气与智慧,坚定了人民美好生活的信心。(记者 刘传伏)

新闻推荐

杨店镇45名优秀学子获奖“开学礼”

农村大众报汶上讯(通讯员路焕英)“这不仅仅是一份奖学金,更是对我们沉甸甸的嘱托和信任,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温战疫故事 致敬抗疫英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