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成武县汶上集镇打造美丽庭院样板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9-11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付 彤 田作龙 记者 王重庆 )目前,为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养,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成武县以提升庭院品质为抓手,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刘兰华是成武县汶上集镇蔡庄行政村的村民,她的小院连续5年被评为美丽庭院。走进她的家里,看到院子干净整洁,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刘兰华告诉记者,把家里家外打扫得一尘不染已经成为了她的生活习惯。

为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全面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汶上集镇依托妇女工作优势,组织各村妇女主任走村入户,上门发放创建美丽庭院倡议书,大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要求,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目前汶上集镇以“美丽庭院”建设助推人文素质提升,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推进“美在我家”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四项行动,引领农村家庭积极创建“美丽庭院”,提高家庭成员素质,弘扬良好家风,养成文明习惯,优化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重温战疫故事 致敬抗疫英雄

近日,由汶上县委宣传部、县文化馆等部门主办的汶上抗击疫情纪实展开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一...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武县汶上集镇打造美丽庭院样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