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马扎书记”孟昭海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建业

“马扎书记”,是生活在汶上街道西门社区的居民群众送给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孟昭海的“爱称”。

西门社区位于汶上县城区西北部,辖区总人口3.1万人,共有规模住宅小区9处。小区人口多,家长里短的“事儿”自然就少不了,于是居委会主任孟昭海就成了小区最忙碌的人。除了日复一日的早出晚归外,为便于接待群众,孟昭海在西门社区服务大厅内专门给自己准备了个小马扎,居民来反映问题时多被他请坐在高凳上,自己则坐在小马扎上倾听。之所以这样做,他的解释是“坐的比群众低一点,心离群众就近一点,与群众的关系就亲一点。”“把群众摆在高的位置,自己放低姿态,原本带着情绪来的人,火气也就消了大半。”

孟昭海的这个“马扎”接待法还真成功、受欢迎。多年来凡跑到接待大厅找他反映问题的群众,多半是“压着火来,灭了火离开”。西门社区从曾经的汶上县信访重灾区,连续五年实现了“零上访”,先后被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员会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授予“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还是全市民主法制示范社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

寒来暑往,接待大厅的马扎换了多次,接待的群众不计其数。身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孟昭海喜欢坐马扎的习惯却始终如一。“服务居民没有尽头,所以小马扎我会一直坐下去。”

新闻推荐

杨店镇45名优秀学子获奖“开学礼”

农村大众报汶上讯(通讯员路焕英)“这不仅仅是一份奖学金,更是对我们沉甸甸的嘱托和信任,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扎书记”孟昭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