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6米长,残疾妇女三年绣出“清明上河图” 爱心企业出资3万元购买助她圆梦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17 15:1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汶上讯(通讯员张肇伟林淑伟)“感谢山东圣都集团的爱心认购,有了这个钱,我这十多年的心愿总算可以了了。”9月11日上午,接过爱心企业认购自己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得来的3万元钱,汶上县南旺镇三里堡一村的残疾人刘奉萍泪流满面。

现年55岁的刘奉萍自幼身患小儿麻痹,躯干严重畸形,依靠拐杖和板凳才能慢慢挪行。丈夫刘咸刚也有肢体残疾,腿脚不便干不了重活。200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因房屋老旧,刘奉萍家无力翻盖,街坊邻居们自发到刘奉萍家中帮忙。不料,在建盖过程中,被雨水侵蚀严重的墙体突然倒塌,四个村民被埋在砖堆下。街坊邻居把受伤的村民送往医院治疗,又凑钱把医药费垫上。经过紧急治疗,虽然邻居们脱离危险,可捧着写满全村人名字的捐款清单,刘奉萍却忍不住嚎啕大哭。她说,街坊邻居的恩情她都记在心里,日后一定要报答他们。

虽然腿脚不便,但是刘奉萍一直坚持接缝纫活儿补贴家用,村里人有需要缝缝补补的,她都坚决不收一分钱。“能为街坊邻居干一点事,我心里感觉特别安慰。”这么多年,刘奉萍心里始终有个心愿未了,就是要把当年街坊邻居的捐款还上。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奉萍接触到了十字绣。在完成了多幅作品后,刘奉萍了解到《清明上河图》市场价值高,便萌生了绣这幅作品的念头。3年时间,1000多个日夜,刘奉萍完成了这幅6米长、1米宽的作品。刘奉萍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山东圣都集团决定出资购买她的作品。集团党支部书记刘传说:“刘奉萍身残志坚、自力更生、努力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和公司全体员工,我们会持续关注困难群体生活,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爱心和帮助,助力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供不应求 阳光玫瑰葡萄8元一斤 特色种植鼓了村民钱袋子

本报记者杨柳通讯员荣静静近日,在汶上县刘楼镇徐老庄村特色农业种植基地的葡萄园内,56岁的张香兰和另外两名老乡正忙着采摘...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米长,残疾妇女三年绣出“清明上河图” 爱心企业出资3万元购买助她圆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