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汶上:363户家庭喜圆安居梦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3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吴庆超王俊东

“以前租个50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租金就600多元。现在住公租房不仅安稳,还省了不少钱!”10月10日,汶上县的王广福老人对刚刚分配到的公租房赞不绝口。

王广福和老伴儿退休工资都是1500元,儿子儿媳无固定工作在外打工。“小孙女上幼儿园一个月就要1200元,闹个小毛病吃药打针一天没300元下不来,平日里给孩子买吃的穿的,再报个学习班,小两口的工资都不够……”说到这,王大爷感慨万分,“政府替咱想的可周到了,这公租房真是暖进了俺们心窝里!”

为了让更多像王广福一样的家庭实现安居梦,汶上县此次共推出363套公共租赁住房,面积均为50平方,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每房每月租金150元,低保户每月租金50元。汶上县严把保障性住房的准入与审核,制定出台了《汶上县保障性租赁住房分配方案》,并予以公示,接受申请群众和社会监督。选房后尽快办理入住手续,让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在国庆节前全部入住新房。

“没想到我们外地打工的也能分到政府的房子,终于有个自己的家了。”老家湖北的郑培群来汶上打工已经三年多了,一直租住在单位宿舍。去年小郑结婚后,生活各方面都很不方便。汶上县这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扩大了保障范围,首次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申请范围。分到房子的那一刻,小郑高兴地说:“住进公租房,让我对生活有了新希望,以后的生活更有奔头了!”本次分房还将新就业人员一并纳入保障范围,不仅及时解决了城市最低、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特定对象的住房问题,也为稳定就业环境、助推人才回流、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提供了安居基础。

新闻推荐

汶上县郭仓镇 “三促进”绘出宜居画卷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郭瑾)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汶上县郭仓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在“和谐宜居”上...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上:363户家庭喜圆安居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