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便民服务进“大集” 惠民举措获好评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勇

近日,汶上县寅寺镇东寅寺村前的集市热闹非凡,其中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更是被围成一团。“行啦,大爷,给你理完了,再扫扫头发渣子就可以走了,别忘了拿着你买的葱。”正在忙碌的志愿者何爱华对前来理发的群众说道。这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东寅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的便民志愿服务队在开展服务活动。

上午八时,志愿者们就开始搭帐篷、搬桌子、拉横幅,一会儿就布置好了场地,前来赶大集的群众看到镇里又开展便民服务了,纷纷围了上来。志愿者们按照惯例分好工,有的给现场居民解读《垃圾分类》知识,有的给居民理发,有的帮村民磨起了菜刀,有的则神情专注地为老人们测量着血压,并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志愿者们都在各自负责的区域为居民服务着。

“镇里开展这种活动给我们这些老年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不仅能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免费理发、磨刀、维修雨伞……虽然都是小事,但非常实用,我们也很感谢。”刚理完发的刘润喜老人开心地说。

寅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享受到了便捷的服务,还能充分发挥出志愿者在新时代下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推荐

发展生态农业 建立旅游庄园 “三无村”变身网红示范村

济宁市汶上县白石镇夏村内的祥河茶坊发展生态农业,建立旅游庄园,注册农产品品牌……如今在山东的很多村庄,基于文旅融合的背...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服务进“大集” 惠民举措获好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