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汶上街道 “红管家”搭建“连心桥”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2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杨小康殷壮)“上午在‘红管家’平台反映了楼道灯不亮的问题,不到半个小时,物业工作人员就完成了更换和维修。有了‘红管家’,不仅反映问题更方便,事情解决也更快了。”10月17日上午,汶上县汶上街道西门社区居民佟瑞轩笑着说道。

佟瑞轩口中的“红管家”是汶上街道“和为贵”工作的一个品牌。今年该街道创新“和为贵”工作方式,将原O2O便民服务平台功能进一步延伸细化,引入“微网格H5页面”网络平台,打造集“信息收集、诉求处理、监督评价、分析研判”为一体的“红管家”平台。同时,街道以小区居民楼为网格,组建“红管家”工作队伍,形成了“楼楼都有微信群,群群都有红管家”。

“‘红管家’平台不仅加快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速度,也方便了社区对民情的分类汇总,工作也更加有针对性了。”西门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孟昭海介绍道,最近一周反映楼体下水管破裂问题的居民占总体问题的30%左右,社区立马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内下水管进行了检修。

目前,汶上街道在辖区3个城市社区、57个居民小区推广使用了“红管家”平台,受理群众诉求256件,真正搭起了群众和社区之间的“连心桥”。

新闻推荐

时寻佳句咏运河

□本报记者于国鹏运河清波流千年,诗词百篇咏古今。9月24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新作《诗咏运...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上街道 “红管家”搭建“连心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