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中都街道 “网格化”统计 明明白白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宋雪)“多亏了咱经贸办工作人员来俺企业上门服务,仔细比对报表,才让我们避免了在数据上报环节出现问题。”10月19日,济宁旭鑫工贸有限公司会计刘洪元激动地说道。

原来,济宁旭鑫工贸有限公司由于不了解“升规纳统”的相关政策规定,在能源消耗数据上报环节出现了失误。汶上县中都街道经贸办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后,重新比对报表,帮助企业改正了错误信息,从而确保了该企业上报数据的真实性。

为进一步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中都街道经贸统计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实行了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在县统计部门的指导下,以“区域+产业”为参考,将街道划分为5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了网格长和网格员,对网格内的统计调查对象定期走访,收集问题,并及时解决,做到了联系企业常态化、服务企业流程化、帮扶企业精准化,确保了街道统计工作达到真实、准确、有效、全面的效果,目前街道辖区内已有67家企业因此受益。

“我们通过统计工作‘网格化’建设管理,按照‘网格清、任务明、责任实’的原则,明确各级责任,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力求统计科学化、现代化,极大地提高了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中都街道经贸统计服务中心主任韩萌说道。

新闻推荐

家门口办证 快捷便利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霍琳娜王建)“真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在镇里大厅就能直接办理,不到十分钟证就到手了!”日前,济宁康诺有害生物...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时寻佳句咏运河2020-10-19 09:51
评论:(中都街道 “网格化”统计 明明白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