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地瓜生金 蜜薯甜了农民心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3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刘玉姗魏姗姗

蜜薯枝秧爬满地,又到一年丰收时。一大早,路敦尚就开着他的大拖拉机在地里忙活了,“我们家的蜜薯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很受大家的欢迎,今年种的蜜薯早就被订购完了!”看着地里堆放整齐的蜜薯,敦厚老实的路敦尚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五年前的路敦尚还是汶上县南站镇东田庄村一个贫困户,面对前路茫然无措。自2016年起,汶上县税务局开始结对帮扶路敦尚,在充分了解路敦尚的家庭情况后,参与帮扶的税务干部们帮着他考察了几个项目,谋划了几条出路,最后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路敦尚决定发展蜜薯种植创业项目。

2016年,路敦尚通过贷款承包了100亩土地,开始种植蜜薯,最初由于宣传不到位,蜜薯销路成了问题,帮扶干部发动身边的同事和亲朋好友购买蜜薯,在节假日和路敦尚一起跑遍了周边的商场推销,就这样,靠着“一传十,十传百”的口碑积累,路敦尚的蜜薯渐渐小有名气,如今,路敦尚的蜜薯种植已经扩大到上千亩,还种植了南瓜等其他作物,并成立了金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硬件设施规范建设也逐渐完善,正逐步朝产业化的方向前进,路敦尚也从昔日的贫困户一跃而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老路的心里亮堂得很,他掰着手指头一件件地数,“这几年,咱税务局的同志给了我很多帮助,不仅提供优惠政策方面的信息,还帮我联系优惠政策贷款、肥料款补助,农忙的时候也来帮忙抢种抢收,日常中还帮助我宣传促销联系销路,让我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关心与关爱,多亏了他们。”

自2016年起,汶上县税务局与路敦尚一家已一同走过四年多的时间,几年间的帮扶与关怀让税务干部与路敦尚一家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对于这段经历,帮扶干部刘伟也深有感触:“虽然这几年付出了很多,但这些付出是值得的,在帮助路敦尚一家日子越过越好的同时,我们在各方面也有了更多的成长,对扶贫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群众生活得越幸福,我们心里就越有成就感。”

新闻推荐

大项目带动新旧动能转换 汶上县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通讯员胡克潜胡群昌张凤臣10月16日,汶上县举行2020年“四个一批”项目建设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大...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久病床前有孝媳2020-10-22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地瓜生金 蜜薯甜了农民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