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蔚现英:用执着和坚守支撑着一个大家庭 一家人相互扶持才能把日子过好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4-0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万德龙

她是爹娘眼中的好闺女,也是公婆眼中的好儿媳,更是儿媳眼中的好婆婆。这位心地善良、勤劳持家的中年妇女,20年如一日,用她的执着和坚守支撑着一个大家庭,她就是汶上县郭楼镇马店村的蔚现英。

放心不下外婆接到婆家照料

娘家远在甘肃的蔚现英,因为家中姐妹多,从小由外婆王金秀抚养长大。“她把不舍得吃的东西都留给了我,一直把我当做捧在手心里的宝……”回忆起幼年,蔚现英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1991年,蔚现英打工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结婚后,蔚现英跟着丈夫来到了汶上县郭楼镇马店村,多年打拼后两人有了稳定的生活,但远在甘肃的娘家,尤其是抚养她长大的外婆一直是她心中的牵挂。2003年,外婆王金秀身体欠佳,千里之外的蔚现英放心不下,跟丈夫商量过后,蔚现英将外婆接到了婆家,并揽起照料外婆的重担。

外婆肠胃一直不好,不能吃凉食,蔚现英一日三餐顿顿做汤,米粥、牛奶、各种咸汤交替着做,连平时吃的蛋糕、苹果、香蕉等零食和水果都要在锅里热一下再拿给她吃;外婆爱吃饺子,蔚现英就隔三差五包饺子……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外婆安逸地度过了晚年生活。

生活难免有分歧把公公当亲爹一样孝敬

婆婆去世早,从结婚起,公公张文祥就一直跟蔚现英一家人住一起,一住就是20多年。面对生活中的磕磕碰碰,蔚现英说:“生活在一起难免有分歧,我就把公公当自己的亲爹一样孝敬,他年纪大了只要能照顾好自己我就放心了。”

2015年3月,公公检查出患有心脏病。因为丈夫上班,所以照顾公公的重任落到了她这个做媳妇的肩上。蔚现英无论多忙,有什么事情都立即放下,骑上三轮车带着公公去看病。老人要吃什么就买什么,端茶递水、洗衣洗漱忙个不停。

生过这场病后,老人患上了失眠症。晚上睡不着,非要出去转转。蔚现英依着老人的性子,近到村内的大小道路,远到七八里地外邻近的东平县沙河站镇,无论多晚都用三轮车带着老人出去转一圈。冬天,怕公公冻着,蔚现英把三轮车四周用塑料布罩起来,里面铺上棉被,老人坐着,腿上身上又盖上一床棉被。老人无论是赶集还是去串门,蔚现英不去,他也不去。儿子要陪他去,老人说:“不要你陪我,你太粗心,我就信强强(蔚现英儿子小名)他妈。”

再苦再累也不能苦了孩子

丈夫在兄弟两人中排行老二,哥哥因腿脚不好,蔚现英和丈夫就一直照顾着他们一家人。2007年,嫂子撇下年仅三岁的侄女张甜甜跟哥哥离婚。蔚现英的公公为了不再拖累她,决定将小孙女送给友人抚养,蔚现英知道后马上跑到那人家里把孩子领了回来,对公公说:“再苦再累咱也不能苦了孩子啊,这孩子我来养!”自此,蔚现英又多了一个“女儿”,一照顾就是十几年。

现在蔚现英的儿子张强已经成家,儿媳在蔚现英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婚后对婆婆孝顺有加,侄女张甜甜也是乖巧懂事。“我做的都是一个儿媳、一个妻子、一个母亲该做的事儿,孝敬父母、关爱晚辈是咱的传统美德,这个不能丢,一家人相互扶持相互照顾才能把日子过好。”蔚现英说。

新闻推荐

田园风光引客来

十里春风暖,芬芳引客来。近日,在汶上县郭楼镇古郕田园景区,以油菜花为主题的文化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踏青、摄...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帮扶温暖童心2021-03-30 07:52
评论:(蔚现英:用执着和坚守支撑着一个大家庭 一家人相互扶持才能把日子过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