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提高服务意识,加强项目管理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5月6日讯(记者郭纪轩通讯员李璐璐)日前,汶上县军屯卫生院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该院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张合宝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内容包含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管理、老年人健康保健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预防接种等课程。培训会上张合宝授课详尽,参会人员听课认真,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培训会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知识的考试。

张合宝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院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规范开展,切实增强该院医务人员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圆满完成2021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家庭医生讲座进乡村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本报济宁5月6日讯(记者郭纪轩通讯员王正忠李先辉)近日,汶上县南站街道家庭医生杨磊带着他的团队成员在潘村村委大院开展了一次家庭医生健康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杨磊针对居民的饮食习惯给出了不少建议。为了提高青少年群体及其家长群体科学饮用饮料的知识,杨磊以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的形式,简单清晰地讲解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大家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同时解读肥胖的孩子应减少热量摄入,以增强抵抗力,减轻胰岛B细胞的负担,使血糖、尿糖能够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此次讲座提高了潘村居民老中青三代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增强老年人对健康的重视,并解答村民们在疾病预防方面的疑惑。有利于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为构建和谐文明乡村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刘厚成被查

记者|江帆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1日消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刘厚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民服务办实事2021-04-23 07:28
评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提高服务意识,加强项目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