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缘起偶然,就这样坚持了21年 “红雷锋”累计献血量超过20000毫升,相当于全身换血3次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6-14 16:09   https://www.yybnet.net/
葛峰向路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资料图)。本报记者康宇摄本报记者康宇通讯员程云

21年前的“偶遇”

他和无偿献血结缘

第一次献血,葛峰用“很偶然”三个字来形容。那是1996年4月的一天,他路过鱼台县人民医院的一辆流动采血车旁,因为上学的时候,了解了一些无偿献血的知识,于是便登上了采血车,挽起袖子,伸出手臂,献血400毫升,开启了他的无偿献血之路,这一坚持,就是21个年头。

“从那之后,我一直坚持献血,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每次想到自己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帮助别人就特别高兴。”葛峰说,随着后来献血次数的增多,他愈加感受到献血帮助他人的快乐,便时常跑到济宁市中心血站献血,为了献血,他戒酒,坚持锻炼,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2015年的一场大雪绵延了数日,路面冰还没有化,路上车辆事故频发,许多人都选择闭门不出。恶劣天气下,血站的储血量告急,接到血站电话的葛峰没有丝毫犹豫,自己开车从鱼台出发前往济宁。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

他是一名献血者

更是献血宣传志愿者

2009年,葛峰第一次捐献了血小板。

“一次献血的过程中,我和血站工作人员闲聊,得知献血小板周期更短、恢复更快。”于是,葛峰便有了献血小板的想法,“我希望自己捐献的血小板能够挽救病人的生命。”

葛峰第一次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之后“一发不可收”。几乎每隔一个月,他就会捐献一次血小板。“献血小板每次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加上来回,差不多得花费半天时间,不过能帮助别人,是最重要的。”从此,葛峰成了市中心血站的“常客”。

翻开葛峰的朋友圈,里面满满的都是献血常识、组织无偿献血的消息。他的行为影响了很多身边的人,他的妻子、孩子和身边很多同事也都深受影响,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作为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在葛峰看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职业,在有限的人生里帮助更多的人,为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让他很有成就感。他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对于我来说,帮助他人,就是最令我快乐的事。”

21载坚持义务献血;18本无偿献血证;90余次献血记录,累计献血量超过20000毫升,相当于3名健康成年人体内血量的总和……一连串震撼人心的数据是葛峰不知疲倦地行走在无偿献血路上的见证。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也走进无偿献血爱心人士这个大家庭中,了解这些普通“红雷锋”的故事。

□相关链接

捐血助人,为生命加油市卫计委启动网络公益活动

“红雷锋”,其实就是用鲜红的血液,去帮助病患的人。生活在我们身边的“红雷锋”很多,他们平时声名不显,可能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但对于那些急需输血的患者们来说,那一股融入自身的红色暖流,却给了他们另一条生命。

本次网络公益活动以“无偿献血”为主题,充分体现“捐血助人,为生命加油”的人道、奉献、博爱精神。通过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倡导、传递红雷锋精神。

活动内容

1.“社会献血篇”,以倡导广大爱心人士自愿献血为主;

2.“志愿风采篇”,以招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为主。

参与方式

无偿献血爱心市民、热心志愿者群体可通过济宁市卫计委网站http://wjw.jining.gov.cn/gongyi.asp、微信公众号“济宁卫生计生”报名参与。

济宁卫生计生官方微信

新闻推荐

2017年中国(鱼台)孝贤文化论坛举行

本报鱼台3月11日讯(记者张帆)今年是闵子骞诞辰2553年。今天上午,济宁市召开纪念闵子诞辰2553年暨2017年中国(鱼台)孝贤文化论坛。此次活动以“传承弘扬孝贤文化、打造孝贤故里品牌”为主题,包含纪...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袋大米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缘起偶然,就这样坚持了21年 “红雷锋”累计献血量超过20000毫升,相当于全身换血3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