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预防重点寄生虫病鱼台1000人接受监测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8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李锡巍通讯员刘烁宋峰)日前,济宁市新一轮肝吸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监测调查工作在鱼台县启动,本次调查以肝吸虫病调查为主,兼顾其他土源性线虫病。

监测过程中,专业人员将鱼台县划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片区,调查对象为儿童、青年、中年和老年4个年龄组的常住居民,全县共监测1000人。济宁市疾控中心除进行人体寄生虫监测外,还开展了针对肝吸虫病的保虫宿主—淡水鱼类和家养动物的调查,全面了解全市肝吸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的最新流行动态,预测流行趋势,为制定下一步寄生虫病防治对策和评价防治效果提供依据。

据了解,人因食生或未煮熟含华支睾吸虫囊幼的淡水鱼、虾而感染肝吸虫,潜伏期为1-2个月。轻度感染者多无明显临床症状而易漏诊;中重度感染者以上腹不适、腹痛腹泻等症状较为常见,少数患者可有黄疸;严重感染者在晚期可造成肝硬化、脾肿大、腹水,甚至死亡。

济宁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杜绝肝吸虫病需要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生的或没煮熟的鱼虾等水产品;用来处理生熟食品的刀、砧板不可混用;不要拿生的鱼鳞、鱼内脏等喂家养动物;对于进食过淡水生鱼的人来说,建议去医院检查,一旦发现感染肝吸虫就要进行驱虫治疗;管理好粪便,防止虫卵污染水源。

新闻推荐

医德双馨解患忧

本报鱼台讯(记者国文)2017年11月6日10时20分,鱼台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外,人群中一个中等身材,长满络腮胡的中年男士接起一个电话,瞬间眼圈发红,按捺不住喜悦地说:成功了!当听到确认消息后几名女士抱头痛哭,其...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重点寄生虫病鱼台1000人接受监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