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新上帮扶项目96个,开展党员集体活动1107场次 鱼台:星级化动态管理第一书记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0 05: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德鑫

通讯员翟晨曦张恒运报道

本报鱼台讯鱼台县唐马镇王堂村由4个自然村组成,一条主干道将自然村串联了起来,每到雨季,这条主干道就变成了“水窝窝”,再加上路窄,经过的车辆经常掉进泥坑里,成为村里的安全隐患。为了修好这条路,济宁市发改委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樊杰协调了资金40万元。

可就在工程要上马的时候,沙子、水泥等原材料价格涨了起来。施工队考虑到价格因素,临时变卦,不再接活。“修路的事不能就这样耽搁了!施工队不修,咱们自已修!”樊杰和村民们一起出工出力,整个工程下来,在精打细算下节省了10多万元。现在他又盘算着这笔节省的钱的新用途:开展食用菌产业扶贫帮扶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自今年3月底开展新一轮下派工作以来,鱼台下派工作团组织带领全县152个部门单位党支部、60个第一书记工作组和3800多名联户干部,直接联系392个村12.6万户城乡家庭,从群众最受益最需要的地方着手,帮助所驻村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我们在全县第一书记中实行‘星级化动态管理\’办法,对第一书记驻村期间‘德、能、勤、绩、廉\’等工作内容,实行阶段化考核管理制度,根据考核结果评定星级等次,激励第一书记干事创业。”鱼台县委副书记(挂职)、县下派工作团团长高善长说,“第一书记就是要时刻心里装着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围绕群众需求抓党建促脱贫。”

截至目前,鱼台县第一书记新上帮扶项目96个,改造村级办公服务场所53处,购置办公设备820件,帮助群众流转土地510亩,参加党员集中学习、参观、宣誓、慰问、义务劳动等集体活动1800人次。机关联户干部共走访群众12万余户,解决问题903个,协调资金1860万元,开展支部联建、义诊、培训、科技下乡等党员集体活动1107场次,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652名。

鱼台县下派工作团根据不同时段群众的不同需求,适时组织开展了“送政策、帮三夏”、“七一”送温暖、“喜迎十九大·保稳定帮三秋”等活动。实行“第一书记项目跟进”制度,印制并发放了《鱼台县“第一书记项目”政策清单》,要求第一书记对照清单,结合村情上报项目。对第一书记项目,从申报、开工到验收,对项目进度、资金管理、质量监督提前介入,跟进督导,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新闻推荐

预防重点寄生虫病鱼台1000人接受监测

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李锡巍通讯员刘烁宋峰)日前,济宁市新一轮肝吸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监测调查工作在鱼台县启动,本次调查以肝吸虫病调查为主,兼顾其他土源性线虫病。监测过程中,专...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上帮扶项目96个,开展党员集体活动1107场次 鱼台:星级化动态管理第一书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