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金丽:把国学舞蹈融入学校教育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2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金丽“我建议中小学都能开设国学舞蹈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深入人心。”在此次两会期间,济宁市政协委员金丽带来了这样一份提案。

金丽认为,学校教育应使传统文化不断与现代社会育人目标相融合,激发传统文化的现代活力。同时,以细节教育为基石,培养新时代具备科学素养和理性精神,还要具备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合格小公民。

2017年11月,金丽所在的鱼台县文化馆开始尝试与县里十几所小学开展公益合作,给孩子们传授国学舞蹈课程,目前来看效果良好,孩子们很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课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应该是只知道背书,如果不理解这些文化的内涵有什么意义呢?”金丽说。

“比如孝老敬亲,这不是简单的四个字,我们可以编排出一些给老人捶捶背等舞蹈内容,让孩子通过参与,真正明白什么样是孝老敬亲。”因此,金丽联合了另外三位委员,建议有关部门遵循传统文化教育的一般规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通过纷繁多姿的传统舞蹈与国学经典的融合,开展特长课堂,强身健体的同时,陶冶情操,领悟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孩子们成为爱祖国、爱生活、有民族情怀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闻推荐

孝老爱亲的于德华

本报通讯员乔志宇许莉“德华真是个大孝子,特别孝敬老人,对父母照顾得是无微不至,大家都很佩服他!”一提起于德华,鱼台县谷亭街道蒋庄村村民就竖起拇指啧啧称赞。今年47岁的于德华是谷亭街道办事处工作...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木板上的年味儿2018-01-05 14:06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协委员金丽:把国学舞蹈融入学校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