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鱼台经济开发区首家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9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李振鹏宋双双王新秋)近日,山东塍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产。笔者在公司车间看到,10多台特殊的机器人“焊工”演示着各种技能,它们经科研人员进行安装调试后,将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机器人作业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作为鱼台县以商招商重点项目,山东塍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对应国家的新旧动能转换2025制造,主营产品包括焊接机器人、切割机器人、搬运机器人、自动化智能生产流水线等,广泛用于汽车制造业、电子电器、橡胶塑料工业、铸造、食品、化工、冶金等行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市场规模增速明显。公司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研发优势,结合自主研发的智能自动化技术,快速打进自动化市场。公司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4亿元,现一期完成7000万元,生产能力达到设计能力的40%。

该项目作为全县重点关注的新动能招商项目,从签约到落地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销售经理李慧深有感触地说:“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任何一个小的细节,包括我们周边的环境问题和与部门的沟通问题,鱼台县政府都是直接安排专人专门专项解决,给我们所有工作开了一路绿灯,非常快。”

公司总经理韩兴林介绍:“山东塍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新旧动能转换工业智能自动化生产线 ,为企业解决了人工焊接质量不稳定和怠工现象以及用工难问题,通过对过程实时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达到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生产目标,是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最高体现。目前,机器人项目在国内市场前景很好,销售快,现在刚生产,6月份的订单就达到了20余台,现在正抓紧生产。”

新闻推荐

鱼台:点燃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本报通讯员赵磊乔志宇李振鹏智能机器人进车间、植保无人机飞农田、农村电商平台入园区……鱼台县按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经济开发区首家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