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扶贫日遇上重阳节,济宁举办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200余名老人喜获“重阳大礼”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老人们切蛋糕。本报记者黄健恒摄本报济宁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周惠娇)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传统佳节重阳节。当日,济宁市扶贫办联合共青团济宁市委共同举办了“情暖金秋爱在重阳”济宁市“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现场,为200余名老人佩戴茱萸包,并送上重阳糕、体检、理发等多重“重阳大礼”。

“爷爷,请喝菊花茶,小心烫。”来自鱼台县谷亭中学的少先队员王思雅将手中的热茶缓缓递到老人王迎春手中,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的喜悦,笑得合不拢嘴。活动现场,来自鱼台县中医院的护士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老年人血压高或者血糖高,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平日里要经常查体、注意饮食并且加强锻炼身体。”护士小李说。

“还可以修脚,我这是第一次让别人帮我剪脚指甲盖。”老人朱秀敏稍微有些害羞,在修脚师傅的劝说下,将鞋子脱了下来。修脚师傅张红艳从事修脚工作已经20余年,她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很多生活在农村的老人都没有享受过这种服务。自己会这门手艺,每次有这种自愿者活动,她都报名参见,为老人们剪剪脚趾甲,为老人做一下脚底按摩。而一旁边的三位理发师那边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理发师们忙得不亦乐乎。“我年纪大了,不讲究什么发型,给我剪短点就行。”老人们与理发师在愉快的交谈中都换了“新颜”,在夸赞理发师手艺好的同时,也为在浓厚节日氛围中的暖心服务点赞。

“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他们拉拉家常,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特别幸福。”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乔莹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作为“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的一员,每个月都到老人家中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一次次的走访,也拉近了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

新闻推荐

情洒绿野唱欢歌——鱼台县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纪实

■本报通讯员缪学振刘强初秋时节的鱼台,朝着秋意盎然的田野望去,一道道防渗渠纵横相连,一条条水泥路平坦相通,一行行防护林树...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日遇上重阳节,济宁举办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200余名老人喜获“重阳大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