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主动出击打好年初“开局战”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过后,为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鱼台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结合辖区治安特点,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六项重点整治,全面摸排问题隐患,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守护辖区平安。

主动介入打好“开局战”。鱼台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情况,要求全局干警们切实提高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防控意识,坚定从头抓起、抓早抓小、紧张快干的决心和意志,克服春节刚过的松懈懒散思想,本着“早部署、早见效”的原则,抓紧谋划好当前一个时期乃至今年全年的工作思路,思想上迅速集中,工作上迅速行动,把各项工作任务及时部署到位,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每名同志肩上。要转变作风从严从细抓落实,改进方法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督导倒排工期抓落实,务实担当马上就办抓落实。鱼台县公安局党委成员要深入分管联系的单位,督导工作开展,落实工作责任,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队伍,确保开年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和公安队伍的稳定向上。

突出重点打好“监管战”。严格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坚持常规巡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对加油站等危险物品单位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单位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增加人防力量和物防技防设施,强化危险物品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严抓春季消防安全。春节天气干燥,易发火灾,为此,积极组织民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民警重点对场所消防设施配置、安全出口及安全通道等情况及线路安装使用进行安全检查,民警当场指出发现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加大乱点整治肃风气。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不断净化社会风气,消除各类隐患,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多管齐下打好“防御战”。扎紧巡逻防控篱笆。采用警车巡逻与定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街头路面,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盘查密度,严查可疑人员及车辆,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大力营造严防严控严打浓厚氛围,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创新警务保民安。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依托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推动落实基础治安防范,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治安防范宣传。结合警民恳谈的形式,扎实开展节后治安防范宣传活动,同时在接处警、户籍室服务等工作中,用身边的案例事实“说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法,提醒群众时刻看管好自身财物,不要轻易上当受骗。(通讯员周防修刘猛)

新闻推荐

鱼台县 大棚香椿助农增收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乔志宇王猛)“现在我们的香椿芽是供不应求,每天订单都在几百箱,但我们只能摘近200箱,每天收入5000多块钱。...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送“福”到农家2019-02-11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出击打好年初“开局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