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50多项专利的乡村别墅 扮靓新农村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雁南

本报通讯员杨森童

几年前,鱼台县王庙镇回乡创业大学生李小刚有一个梦想:把农村建成田园城市,让农民不出农村也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而50多项专利的乡村别墅 ,不仅扮靓了农村,也让他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随着农民生活的富裕,不少村民向往城市生活,便纷纷选择去城区购买小区商品房居住,可也有一些城、乡居民更喜欢接近大自然,过舒适、恬静的田园生活,但苦于农村住房的房间设计、取暖、卫生间等配套设施不完善,许多人无法实现美好的田园生活梦,但最近在鱼台县王庙镇古李村建成的乡村装备式别墅,却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竟有人想以每年3万元的价格租下这套住房,常年居住,修身养性。

鹤来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刚介绍,这座房子是由他们公司和东南大学、济南大学,为改善农村的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盘活农村宅基地资源,投入研发的一个项目,仅专利就有50个,其中发明专利15个。保温、隔音、抗震、节能效果远在城市小区楼房之上。作为“双招双引”项目,其专利发明人之一刘春博士是鱼台人,他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报效家乡,与李小刚合作,力争把农村尽快变成“田园城市”。

记者在王庙镇的古李村采访时看到,新建成的乡村装备式别墅,绝不亚于城里高档小区住房。我们跟随房子的主人李小刚充分感受一下乡村别墅的那份优雅和宁静。

这是一栋四室两厅两卫的房子,总占地面积是138平方米,每平方米毛坯房造价1400元。这座乡村装备式别墅完全颠覆了农村传统的住房条件,有干净的卫生间,舒适的洗浴设施,整洁的厨房和餐厅,还有地下暖气设置等。

通透的铁栅栏,院外青菜随手可摘,院内花香芬芳四溢;别墅造型美观大方,室内功能经济实用,坐在书房,看书品茗……农村人不再是“农村人”。

“ 这是去年的样板房,一共是四室两厅两卫。功能性比较齐全。今年我哥回家和我爸妈一块在这儿过的年。之前我哥他们回家过年一般都不住家里,因为太冷,卫生条件较差,厨房、洗手间又都在室外,很不方便。你们看,现在这屋里温度都达到20度以上了。我哥全家回来也能住的开。这是我家到目前为止,过的最幸福最团圆的一个年。”李小刚说着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李小刚的这套住房,是拆掉自家老房重新建设的,既节约了土地,又扮靓了乡村,而且整个房子的结构、原材料都与一般的住房有着巨大的不同。“房子墙体砖的主要材料叫发泡水泥,原料主要是水泥和我们自己研发的一种核心粉。再加上我们现在看到的起保温和当筋作用的秸秆,这为秸秆的回收利用提供了很好的途径,墙体里面还有钢丝网,这在全国仍至全世界,就我们自己做这种结构。”李小刚与大家详细介绍着。

装备式别墅不仅采用了新型的建筑结构,房内的供热系统也是采用了高效节能的空气源热能系统。李小刚指着温度控制器告诉记者,现在设置的入水口温度为33度,出水口温度29度。这样室内温度就能达到20度到25度,还24小时恒温。如果天较冷时,入水口的温度要控制在35度,出水口的温度控制在29度。即便天比较冷时每天费用也就合23元。如一年工作四个月,每个月平均每天的供暖费用也就20块钱。这样看,比我们县城里面供暖的费用还要低一些。

为让更多农民住上生态低碳别墅,县里已探索联合金融部门,有针对性的推出分期付款、装修贷款等业务,让群众轻松实现“城市居住梦”。

李小刚说,今年他们的乡村别墅已有200多套订单。让更多农民住上别墅,让农村人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已不再是梦,李小刚要实现他回乡创业的梦,也更近了一步。

新闻推荐

先行先试,合作社为调结构蹚路子 降低了群众改种风险,大蒜专业村转型发展甜瓜产业

在茂盛合作社,社员们正在培育甜瓜苗。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管理,茂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培育的温室甜瓜苗,正式移栽到早春...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多项专利的乡村别墅 扮靓新农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