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转变工作作风,拉近与群众距离,解决村干部“私车公用”问题 鱼台李阁镇为43个村配上“公务车”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24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小电摩拉近了村干部和村民之间的距离。农村大众报鱼台讯(记者张超通讯员缪学振赵诗影)8月13日晚,瓢泼大雨。鱼台县李阁镇周庄村党支部书记周华东赶忙来到村委办公室,骑上小电摩去村里巡逻。前两天,由于大雨,周庄村有片洼地被淹,镇里紧急调拨4台大型水泵抽了一整夜。这次,他不敢掉以轻心。

很快,周华东就把全村巡逻了一遍。小电摩上的警示灯特别亮,村民们不出家门就知道村干部在巡逻,心里踏实不少。“现在不管是外出为民代办,还是在村里治安巡逻,都开这个车。”周华东说的“这个车”,是李阁镇今年7月份花费20余万元为全镇43个村统一购置的小电摩。

李阁镇位于鱼台县西部,与金乡县相邻,老百姓以种植大蒜、棉花、辣椒、甜瓜等经济作物为主。三年前,李阁镇从“大平安”角度出发,成立“红袖箍”夜间巡逻队,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以往巡逻的村干部和党员都是开自己的车。镇里了解这个情况后,出资购买了这批电量足、有警示灯、能喊话的电动车。”李阁镇党委书记刘加民介绍,镇里出钱为每个村配置“公务车”,主要的考量是减少村干部“私车公用”,同时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转变工作作风。

刘书记的话说到了不少村干部的心坎上。李阁镇陈峨管区距离乡镇太远,以前,这个管区的村干部一般都是开自家汽车到镇里代办或者开会。“从村到镇来回一趟50多公里,不敢骑电动车怕没电,都是开汽车。来回油钱看似不多,但架不住次数多。”陈峨村党支部书记董磊无奈地说,村干部工资不高,村里事多事杂,很多时候都是硬着头皮上。

现在有了“公务车”,村干部们再也不用开自家车了。小电摩速度快,充一次电能跑100余公里,为了安全起见,每辆车镇里都给买了最高15万元保额的保险。

随着小电摩的加入,各村巡逻队又添加了一件巡逻利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村干部3分钟内就能到达现场。

除了治安巡逻外,小电摩还发挥着更深层面的作用。李阁镇在各村设有民事代办服务站,遇到农忙时节,村“两委”干部实行“AB”角轮流坐班值班,一旦遇到群众需要到镇党群服务中心解决的问题,“B”角便将所用资料放到小电摩后备箱内到镇代办。

现如今,李阁镇的村干部只要是为村里办事,都可以骑上“心爱”的小电摩,工作的路上永远也不会“堵车”了。

新闻推荐

济宁市出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攻坚方案 今年,力争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66%

本报记者杨柳为确保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三年攻坚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文明就餐不负食光2020-08-24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转变工作作风,拉近与群众距离,解决村干部“私车公用”问题 鱼台李阁镇为43个村配上“公务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