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杞柳编出“黄金路”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4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武旭本报通讯员缪学振杨森童

孝贤故里庆丰收,杞柳之乡迎宾朋。9月22日,鱼台县鱼稼里广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2020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中国·济宁鱼台杞柳博览会在这里举行,全面展示农村和农业风采,推动杞柳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柳博会历时3天,以“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为主题,活动期间杞柳产业园奠基仪式、印迹乡村丰收之旅等精彩活动相继亮相。

按照“上规模、高水平、强带动”的发展目标,鱼台县采取政府扶持、招商引资等多种形式,举全县之力进行政策、资金、土地等全方位扶持,全力做大做强鱼台杞柳产业,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分散到连片、从种植到加工、从单一到多元、从品质到品牌的“黄金之路”。目前,鱼台县形成了以清河镇为核心的杞柳种植、加工基地,种植面积3万余亩,从事加工农户8900余户,专业技术工人600余人,产品研发人员100余人,共计带动20000余人就业,形成了农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生产格局。鱼台县现有杞柳深加工企业30余家,产品形成200多个系列近1000个品种,出口30余个国家和地区,总产值5亿余元。

鱼台县将产业发展与杞柳文化相结合,以柳清湖生态湿地公园为中心,连片打造杞柳种植观光园、杞柳特色文化村、杞柳园艺馆、 工艺品馆、 产品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形成集观光旅游、生活体验、科普教育等多元化的万亩杞柳田园综合体。建设标准化杞柳种植基地,实现杞柳规模化、集约化种植。加快推进杞柳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全方位发展杞柳产业,逐步形成以杞柳种植为基础,柳编产品加工为引领,柳编文化旅游为特色的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同时,挖掘地方人文和经济特色,打造杞柳民宿、 农家乐餐饮等配套设施, 推出杞柳文化特色村清河镇巩庄村,通过土地流转建设 1500 余亩的杞柳种植观光园, 整体呈现“万亩杞柳、千里水乡”的如画风景。

新闻推荐

别样青春志愿红 搭起扶贫连心桥

近日,鱼台县老砦镇团委联合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此次活动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留守、孤...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杞柳编出“黄金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