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 百姓乐享“民生福利”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3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缪学振张惠亚

“你看这地面硬化和坡道改造多方便,县残联还给俺安装了扶手、铺了防滑垫,以后洗澡、去厕所都安全多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说起家庭无障碍改造给生活带来的便利,鱼台县滨湖街道七圣堂村肢体残疾人卢玉娟难掩心中的喜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鱼台县始终坚持民生工程优先上马,民生事业优先推进,民生保障优先改善,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目标,严格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千方百计让百姓乐享“民生福利”。

实施文化惠民有温度

“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演出,真不错!”村民们围坐在舞台前热烈地议论着。9月8日,鱼城镇前蒋村乡村CBD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戏下乡”演出现场,戏曲悠扬、精彩纷呈,阵阵锣鼓声吸引了附近百余名村民前来观看,零距离欣赏着现代戏曲《天价彩礼》,幽默诙谐的表演赢得掌声和笑声接连不断。村民蒋红艳笑着说:“节目真接地气也跟得上形势,演得确实好,能够在家门口听到这么好听的现代戏曲,实在是很过瘾。”

今年以来,鱼台县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文化惠民服务体系,全面实施镇村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免费开放,进一步优化基层文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我们根据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暖心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因为很多活动都以群众‘点单’的方式进行,使得这些活动叫好又叫座。截至目前,已开展‘送戏下乡’239场,不仅改善了群众文化生活,也让我们的演出开展得如火如荼。”县文旅局副局长马军表示。

硬化街道小巷有力度

“我们村和以前相比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村里是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现在街道硬化了,广场建成了,晚上出来健身娱乐的人越来越多了,俺的家乡越来越美了!”谷亭街道演武坡村村民卢红梅提起家门口的变化赞不绝口。

村庄美不美,看环境;出行好不好,看道路。村庄道路建设,不仅事关村民切身利益,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保障,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背街小巷全部硬化完毕,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都已完善。只有道路畅通,咱村民的出行才能更加方便。”谷亭街道演武坡村村支部书记张君介绍说。

一排排红瓦白墙的房屋整齐排列,房前路边绿植青翠,道路平整洁净,各色花朵争奇斗艳,令人心旷神怡。硬化工程的建设不仅彻底搬开了村民心里积压多年的大石头,更是热烈回应了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殷期盼。

完善城市建设有深度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鱼台县孝贤文化主题公园和棠邑公园就成为群众的欢乐舞台,广场舞、太极拳、徒步队……市民们在设施完善的广场和风景如画的公园里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今年年逾70的段大爷家住在金水湾小区,每天都会在孝贤广场散步锻炼身体,“感谢政府的民生工程,让我们能在这依水而建的公园里享受幸福生活。”每当在孝贤文化主题公园散步时,老人家便会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

像段大爷一样,近年来,鱼台的老百姓都享受着民生建设带来的福祉。鱼台县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充分发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不断加大文化投入、推进文化创新、提升文化实力,建成了一批文化基础设施项目。2020年8月,备受瞩目的地标性建筑——鱼台市民中心正式开放。该中心在展馆布展中打破传统的陈列展示手法,以文化为基础,旅游为载体,高科技为手段,形成集文化演艺、文化旅游、信息交流、文化教育、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全方位展示鱼台魅力和文化内涵,不仅填补了该县历史上大型公共文化设施缺失的空白,也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多样性需求。

民生改善之路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现如今,伴随着一项项民生新政、一桩桩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广大百姓欣喜地看到,一幅绚丽多彩的民生新画卷正在鱼台大地徐徐展开,洋溢着百姓乐享民生福利的喜悦。

新闻推荐

鱼台县王鲁镇 鸟巢温室孵出“金蛋蛋”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毕秋雨)鱼台县王鲁镇现代农业示范园,拥有4.2万余平方米的高标准联栋大棚和玻璃温室,与普通种植基地不同的...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 百姓乐享“民生福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