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激流勇进正当时 济宁市2020年“四个一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侧记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7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

10月16日,秋风习习。济宁市2020年“四个一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暨济宁市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举行。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开工,为即将到来的冬天积蓄着能量。

一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今年以来,济宁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批批项目相继落地,项目集聚态势加速形成。这次集中开工的87个项目总投资370.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8.5亿元。这些项目涉及“231”产业、现代物流、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带动作用强,87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648亿元,利税120亿元,必将为济宁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稳定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位于济宁高新区的济宁市智能终端产业园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项债券支持项目,一期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标准电子厂房100万平方米,致力于高端信息电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围绕智能手机全产业链、智能宜居全产业链、汽车电子、消费电子领域,打造标准高、配套先进和全球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将带动就业3000到5000人。目前A区已引进智能终端相关企业6家,累计到位资金4.8亿元。

“在过程中我们将继续践行服务社会、振兴中华的企业宗旨,发挥精细管理、优质服务的专业优势,按照完美主义的要求,打造精品工程。”中建国际有限公司鲁西南区域公司总经理史祥生说。

济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济宁高新招商集团董事长徐廷福表示,项目的奠基开工,标志着济宁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培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为济宁高新区信息产业发展开拓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力争通过3到5年的培育发展,把产业园打造成为产业链条完整、功能配套齐全的信息产业集群,成为山东乃至全国最知名的智能终端产业生产研发基地。” 徐廷福说。

据了解,为给项目建设全力做好保障服务,济宁高新区成立项目工作专班,采取指挥部推进组工作模式,实行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每周深入一线解决项目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今天项目的顺利开工,只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要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宽松、和谐、无障碍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快投产。”济宁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继臣说。

除了在主会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外,今天,在各县市区也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全市87个项目集中开工,涌现出一派大干快上、时不我待的热潮。

鱼台县有6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现代农业、高端化工、循环经济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9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23亿元、利税6亿元,对进一步优化鱼台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同日开工的中工海纳机械产业园项目位于邹城市北宿镇,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车间18万平方米,配套建设研发楼,仓库和办公楼。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推土机、挖掘机4000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3亿元。北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龙弟表示,将成立工作专班,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及时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力促项目早建设、快竣工、早达效。

新闻推荐

杞柳编出“黄金路”

本报记者武旭本报通讯员缪学振杨森童孝贤故里庆丰收,杞柳之乡迎宾朋。9月22日,鱼台县鱼稼里广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2020济宁...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流勇进正当时 济宁市2020年“四个一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