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济宁礼飨”公共品牌要喊响亮 金乡大蒜、微山湖大闸蟹等优质品牌比重将提高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2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月19日讯(记者汪泷贾凌煜马云雪)18日,济宁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代表济宁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从会上获悉,2018年济宁市将继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响“济宁礼飨”农产品公共品牌。

今年,济宁市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编制完成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因地制宜扩大特色产业规模,提高金乡大蒜、邹城食用菌、微山湖大闸蟹、鱼台大米小龙虾等优质品牌比重,新认定“三品一标”50个,打响“济宁礼飨”农产品公共品牌。

同时,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培育休闲、创意农业,加快济宁、邹城国家农科园建设,新认定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家、农民示范合作社100家。实施济宁东部电网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农村清洁供暖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建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有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抓好“厕所革命”,全面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建设“四好”农村公路500公里,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管理长效机制。

作为一座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的历史名城,今年济宁市还将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突出抓好环微山湖生态旅游经济带规划建设,加快南阳古镇、济安台文化街区、济州古城等项目进度,整体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旅游消费总额增长10%以上。

在民生保障方面,则将新改扩建中小学校60所,新增校舍面积60万平方米、学位3万个,努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等突出问题。并将积极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建设,新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0个,村级互助养老院100个,新增养老服务床位5000张,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新闻推荐

大束镇招商引资 实现开门红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李付燕)新年伊始,大束镇厚重的文化底蕴、强劲的发展势头、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浓厚的亲商安商氛围,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近日,投资50亿元的蓝城云梦湖小镇项目和投资20亿元的匡...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礼飨”公共品牌要喊响亮 金乡大蒜、微山湖大闸蟹等优质品牌比重将提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