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 机器人大赛邹城开赛 飞龙绣球 激烈争夺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6-19 16:06   https://www.yybnet.net/

19日,备受关注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赛事在孟子故里邹城市开幕,共有50余所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参赛队伍汇聚邹城市国际会展中心与邹城体育公园体育馆,展开为期4天的激烈争夺。大赛截止到21日,期间还将举行2018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招才引智专场招聘会、中华学子孟子故里行等活动。

据赛事组织方介绍,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的主题“飞龙绣球”,灵感来自我国广西壮族人民的一项传统体育游戏“抛绣球”。参赛队携带自己制作的绣球来到赛场,每支参赛队要制作两台机器人,由一台机器人到放球区拿起绣球,交给另一台机器人。由机器人投出绣球,穿过高高竖起的圆环。每场比赛红、蓝 两队同场竞技三分钟。

另据记者了解,“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国内选拔赛,而ROBOCON 赛事则是亚洲广播联合会(ABU)在2002 年发起的一个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每年,由ABU ROBOCON 的承办国制定和发布比赛的主题和规则,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赛事采用这个规则进行比赛。参赛者需要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知识和手段,经过约十个月制作和准备,利用机器人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

作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自2002年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6 届,国内先后有百余所院校、两万余名大学生踊跃参加。而中国代表队在ABU 年度总决赛中曾获5次冠军。通过整合高校、媒体、企业和政府的资源,这项赛事已成为我国理工科院校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对机器人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及相关科技领域培养了大批卓越的企业家和工程师。

(本报记者 万德龙)

新闻推荐

“诗”念成集

“丈夫没了,儿子还在,这个家还在,日子总要过下去,要给儿子做个榜样。李雪峰正在读书创作(受访者供图)李雪峰将诗抄写在手上,趁...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 机器人大赛邹城开赛 飞龙绣球 激烈争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