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端午节+父亲节+中高考结束 研学游、主题游产品 让这个假期与“粽”不同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6-19 1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伟栋

端午假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加上中高考结束、暑期将至、父亲节来临,济宁市迎来新一轮客流小高峰。全市各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按照当地民俗传统及景区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旅游活动。

在邹城上九山景区举行了点雄黄、系五彩绳、制作香囊等端午节传统风俗体验活动,吸引各地游客2.5万余人前往游玩。汶上县宝相寺、关帝庙、文庙景区联合推出“端午粽情·宝相祈福·文庙谢师”的祈福、感恩活动将汶上假日端午体验游推向高峰,三天累计接待游客4.4万余人。

因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亲子游市场爆棚,新业态旅游景区成为亲子游出游热点。丰富的亲子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曲阜仙河花海景区推出的“父亲节免费游园”活动、东方左岸假日小镇开展的“带着父亲去一次假日小镇”活动、嘉祥嗨皮小镇举办的亲子挑战活动等亲子互动项目深受广大家庭欢迎。

今年端午节假期又恰逢中、高考结束,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各大景区纷纷在端午节推出具有文化内涵的研学游活动,吸引游客参与其中。“三孔”景区举办孔子后裔—屈原后裔孔庙祭拜孔子、孔子后裔—屈原后裔高端对话,启动“孔子屈原诗歌文化研学之旅”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参观景点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孟府孟庙景区接待6个研学团队,参加团队研学游客370多人。汶上县文庙景区以“文庙谢师”吸引研学者纷至沓来,三天共接待游客700余人。

据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假日三天,纳入重点监测的16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4%;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487.89万元,同比增长12.17%。其中,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5.47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71万元。纳入重点监测的2家地接旅行社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同时,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运集团开通了济宁主城区至景区的旅游直通车,构建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满足群众旅游出行需求。节前,市旅游发展委启动了“百万市民游乡村”直通车专列,推出了12条特色乡村游览线路,预热了济宁夏季乡村旅游市场。假期三天,济宁旅游惠民卡刷卡5100余人次。旅游直通车累计咨询100余人次,开通了前往泗水、邹城、嘉祥等方向的旅游班车,累计发送旅客240余人。

新闻推荐

工行邹城支行 积极开辟金融扶贫新模式

今年以来,工行邹城支行深化全量客户服务理念,聚焦金融扶贫,依靠互联网思维,利用当地特色产品优势,搭建线上线下获客、活客和粘...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节+父亲节+中高考结束 研学游、主题游产品 让这个假期与“粽”不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