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蓝城·云梦桃源小镇落户邹城 引入孟子文化思想为魂,打造儒学特色现代田园乡村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发布会现场。本报济宁10月18日讯(记者岳茵茵)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千年儒乡启卷“大同世界”的美好生活,将美好种在人们心田里。10月13日,“种在心田里”蓝城·云梦桃源小镇生活发布会,在邹城市葛炉山风景区举行。

发布会现场围绕“春风沐人,书礼传家”氛围,精心打造的竹简墙和麦田艺术装置,配以数十面大鼓,一派丰收气象,配以蓝色调灯光幕布,令人心之向往。一曲《水上清风》清脆悠扬,如梦境般穿越千年时光,孩童天籁般的吟诵“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发布会一开场,就散发出浓浓的儒学氛围。

蓝城·云梦桃源小镇位于邹城市葛炉山风景区,总占地面积13000多亩。小镇科学规划引入生产、居住、旅游、创业四大功能,打造集健康颐养、休闲娱乐、养生养老、度假旅游、国学教育等主题为一体的中国儒乡田园第一镇。云梦湖畔,三山之侧,云梦桃源小镇以孟子文化思想为魂,创建农耕、教育、慈母、颐养、亲子、游乐、运动、人居八大生活服务体系,打造孟子仁政思想的现代田园乡村落地版,未来有望成为济宁乃至山东地区的新农业经济典范。

据介绍,作为中国小镇开发的先行者,蓝城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60余个特色小镇项目。以杭州桃李春风、乌镇雅园以及嵊州越剧小镇为代表的蓝城小镇已经享誉全国,在全国各地掀起一片小镇热潮。

新闻推荐

邹城市检察院派驻城区检察室干警开展重阳节老年人公益维权法制宣传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4日,邹城市检察院派驻城区检察室干警走进...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朴实行动诠释大爱2018-10-15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蓝城·云梦桃源小镇落户邹城 引入孟子文化思想为魂,打造儒学特色现代田园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