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以来济南市交通运输发展巡礼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17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9598.6公里,是1978年底改革开放前的7.7倍。目前,全市拥有高速公路327.7公里,一级公路659.3公里,二级公路1638.7公里,高级次高级路面铺装率达98.8%,全市公路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75.13公里。

截至目前,全市拥有营业性载客汽车1007辆,为改革开放前的4.4倍,营业性载货汽车11.7万辆,为改革开放前的35倍;汽车维修业户1481个,道路运输从业人员19.9万人。

全市拥有营运船舶7589艘,716万吨载重,分别为1978年改革开放前的22倍和 898倍;水运年货运量4000余万吨,货运周转量200亿吨公里,分别为改革开放前的 30余倍和125倍;港口从业人员近20万人。

目前,全市拥有邮政营业网点200余个,取得快递经营许可证的快递企业260余家,快递从业人员近万人。

我市民航从开航1周年执飞4条航线,通航5个城市,周航班密度38班,到目前执飞18条往返航线,通航25个城市,周航班密度95班;从开航第一年1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到今年预计实现115万人次。

建设中的枣菏跨微山湖高速公路

新竣工的圣源大道

建设中的董梁高速跨黄河大桥

济徐日兰高速立交

邹城“四好”农村路

2017年12月26日济宁至梁山、微山、泗水城际公交开通。至此,济宁市所有县(市、区)全部通城际公交。

撰文张建华陈得印

摄影李宁邱甲国李梅张玉飞

微山二线船闸

曲阜机场

物流

新闻推荐

邹城市检察院找准差距奋力争先

时至年终,盘点一年来的工作,邹城市检察院召开工作调度会议,院领导班子听取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对比年初计划、上级考核、同期...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改革开放以来济南市交通运输发展巡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