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言传更要身教,传承优秀家风贵在实践 鞠萍姐姐从孟子故里带走一碗剩米饭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5-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5月6日,广受观众喜爱的央视主持人鞠萍姐姐来到孟子故里邹城,主持2019年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讲述母亲故事,畅谈家风家教,本报进行了专访报道。返京之际,鞠萍打包带走了一碗剩米饭,通过这件事,我们感受到了优秀家风的传承力量。

在刚刚结束的“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上,鞠萍以温柔亲切的主持形象出现在论坛现场,在温情的氛围中与专家学者、论坛嘉宾谈心交流,相互分享家庭的点滴瞬间,通过倾听和讲述母亲们的故事给人以启迪。

论坛上,鞠萍分享了82岁母亲勤俭持家的故事,感动了台下观众。她回忆说,前段时间,自己将两件被可乐浸染无法洗净的衣服拿回家,原本打算做抹布或其他用途,但当她再次回家时却发现,这两件衣服却被母亲改成了由红色裙子做面儿、白色外套做里儿的小马甲,母亲十分喜爱还常穿着它外出跳舞锻炼。“正是母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我在潜移默化间承袭了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并使这样好的家风在血脉中不竭流淌。”鞠萍说。

据了解,5月6日,鞠萍来到邹城已过午饭时间,因临近论坛开幕化妆时间比较紧,于是她在宾馆房间点了餐,吃了一大盘饺子,还剩了一碗米饭,于是她将米饭打包塞进了行李箱,并说自己晚上回到北京后能用它做上一碗炒饭。就这样,一碗剩米饭被千里迢迢带回北京,鞠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从母亲那儿传承下来的优良家风。

新闻推荐

“万名母亲游邹城”活动启动 女性游客免票 1.1万余人参加

本报记者万德龙5月7日上午,“万名母亲游邹城”活动启动仪式在孟庙前举行。本次活动是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主题...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言传更要身教,传承优秀家风贵在实践 鞠萍姐姐从孟子故里带走一碗剩米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