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烈火之中显身手 记济宁好人、邹城市昊远华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韩超、杭士镇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2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

遇到大火时,大多数人第一反应是迅速离开火场。而在邹城,面对熊熊的火情,有两位年轻人上演了一幕火场救人的英雄壮举。他们就是邹城市昊远华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超和工程师杭士镇。

2019年3月22日下午两点多,韩超与杭士镇开车路过邹城市凫山街道后庙村时,突然发现路北一户农家院房屋东墙角冒有黑烟。察觉到不对劲,韩超便与杭士镇连忙调头,直奔农家院。

下车观察,韩超踩在花池上向院内张望,已有明显火苗上窜。于是两人连忙拨打119报警,然后迅速跑向附近商店借来两支干粉灭火器。火势渐渐大了,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两间房屋里的一间已经烧了一半。情急之下,韩超上前使劲踹了一脚大门,踹不动,于是打算翻墙跳进去灭火,这时第一间屋已经全着了,烈火浓烟冒出屋顶。杭士镇从屋后观察完火势跑过来叫住韩超,喊道:“火太大了,赶紧看看有没有煤气罐!”韩超立马观察整体火势,果然屋门口就是简易厨房,火势已经蔓延到厨房,煤气罐上方的塑料盆已经烧着了。韩超对着大铁门猛踹,门开了,他端起院里的一盆水泼向煤气罐,接着提起煤气罐不顾一切地往院外跑。杭士镇提着灭火器对明火灭火。

放下煤气罐后,韩超又冲了回来,一秒钟也不敢耽误。这时有人说“里面还有一个老太太呢”!“烟这么大,先进去救人”,韩超和杭士镇对着屋内大喊“有人吗?”,隐隐约约听见屋内有老人的声音“有人……”,在确定了老人的大体位置后,韩超推开门就要向里冲,一瞬间,黑烟滚滚,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韩超感到脸部火辣辣的疼。“这么大的火,房顶随时可能坍塌,再不救就来不及了,拼了!”两人憋气冲进去救人。老人就趴在东墙角的地上,浓烟就在她头顶之上,身上还有几处小火点,房角房顶全是大火。屋内黑烟滚滚,韩超与杭士镇无法直起腰,直接抱起老人发现老人瘫痪,两人合力抬起老人迅速往外跑,一直将老人抱到大街上,有人迅速拿来了垫子铺在地上,将老人放下。韩超大口咳了几下又急忙问老人“里面还有别人吗?”老人虚弱地说:“没有了。”韩超这才放心,但马上又冲进院子灭火,控制火情,抢救财产。此时,消防队也赶来了,短短14分钟,整个房子全部变成了火海,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控制,韩超与杭士镇看了看老人没有大碍,才默默地离开。

事后老人家属十分激动,哽咽着说找到两位好心人定要当面重谢。所幸一位路人拍下了他们的照片和车牌号,老人家属才找到了韩超和杭士镇,并为这两位勇敢年轻人送去了锦旗。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烈火之中显身手 记济宁好人、邹城市昊远华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韩超、杭士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