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济宁幸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送电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3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 王文利 通讯员 孙衡李军)7月6日,济宁幸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大大优化了济宁东部电网主网网架,提高了供电安全可靠性,同时为邹城市乃至济宁市东部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作为济宁东部电网改造的一项关键工程,济宁幸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邹城市太平镇,总投资4.8亿元。其中变电站为GIS半户内智能变电站,一期建设240兆伏安变压器1台,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6回,35千伏出线6回;输电线路途经太平、北宿、唐村等5个乡镇,线路长度达107公里。该工程自2017年12月26日奠基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在济宁市委市政府和邹城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面对工程技术方案复杂,安全管控压力大,施工任务重、工期紧等考验和挑战,不畏艰难,主动迎战,成立幸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领导小组,市县公司上下一盘棋,担当作为,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党建统领,高度融合“党建+基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地上。成立了业主、监理、施工三方临时联合党支部,组建“两队一区一岗”,深入开展“我是党员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认真落实亮化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党员及广大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有效推进了工程建设进度,为提前竣工送电奠定了基础。

在工程建设中,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始终把基建施工安全放在首位,抓牢业主项目部和施工项目部两级管控,精准掌控作业现场情况,确保现场安全管理“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开展技术创新,首次使用双端预制光缆,免熔接,大大节省了熔接时间。在安装220千伏GIS设备时,由于单个设备起重量超过8吨,由于要带底座上行,安装难度很大,工程人员通过自行焊接支架,先将设备落在支架上面,然后在槽钢里抹上黄油,减少摩擦力,保证了设备安装精准到位。还自己设计小程序,批量制作空开设备标签和电缆走向牌等,效率提高了一倍。

伴随着济宁幸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竣工投产,济宁东部主网网架得到进一步优化。济宁东部电网在济宁电网中处于重要位置,2017年,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根据济宁东部电网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启动实施了济宁东部电网建设改造工程。整个工程在高新、邹城、曲阜、泗水、兖州5个县市区内,批复概算总投资7.17亿元,变电工程包含马青、幸福2个220千伏变电站新建,陵城、曲阜、八里、罗厂等8个220千伏变电站扩建或改造;线路工程包含新建、改造12条22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359.6公里。工程分六个阶段实施,到2020年初全部竣工,历时三年,是济宁电网历史上跨度时间最长、最复杂、难度最高的工程。

2017年9月,220千伏马青变电站实施改造,标志着济宁东部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全面启动。马青变电站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初,是济宁历史上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主要担负京沪电气化铁路和市区及附近矿区的供电任务。由于马青变运行时间较长,两台主变均为无载调压变压器,接带地方电厂较多,部分时段35千伏电压临近上限。马青变电站改造工程为原站址重建,技术方案复杂,风险等级高,安全管控压力大,施工难度大,任务重,工期紧。面对考验、压力和挑战,济宁供电公司上下不惧困难,主动迎战,历时9个月,于2018年6月30日完成220千伏马青变电站改造工程竣工送电,济宁东部电网改造工程首战告捷。

近年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始终秉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积极对接地方经济发展用电需求,提质加速推进电网建设,持续强化电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目前,济宁电网已形成以邹县、运河等9座统调电厂为主供电源,以500千伏汶上变、金多变和邹县电厂500千伏联变为重要支撑,以马青变电站、高新变电站等25座22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的环型骨干网络,是山东电网“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按照济宁电网“十三五”建设规划,到2020年济宁电网将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各电压等级协调发展,35千伏及以上公用线路达到7033.69千米、变电容量2556.74万千伏安,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新闻推荐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署的《资产转让协议》,,中国工商银...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幸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送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