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突出重点拉长链条 集中招商精准对接 市国资委主动出击推进招商引资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1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田玉庆李国庆)市国资委系统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要求,组建工作专班,整合招商资源,卯足干劲迅速展开行动,积极推进项目落地,不断充实企业发展力量。

组建专班迅速行动。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作为部门“一把手”工程和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各市管企业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突出市管企业招商主体地位,围绕市管企业主业上下链条和企业发展战略,明确目标企业,紧盯重要客商,迅速开展招商活动。

整合资源奠定基础。依托市管企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通过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兼并重组、合资合作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把市管企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产业基础转化为发展动能。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梳理推介项目100余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建立招商目标企业客户库,组织外出招商活动20余次,赴北京、上海、深圳、宁波、西安等地,与中建国际、绿城控股、比亚迪股份、中科院宁波新材料研究所等100余家央企省企、大型民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对接工作。同时接待格力集团、海康威视、颐高集团、西门子、济南电安、香港铜锣湾、交通银行、威立雅等知名企业的考察团队,围绕济宁市国资国企发展方面的合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突出重点拉长链条。分析市管企业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拓展延伸,生成重点产业链项目,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重点发力。济能发集团充分发挥梁山物流平台的优势作用,集聚各方优质产业资源招大引强,与世界500强陕煤化集团合作对物流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突出园区优势,打造精密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与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流体控制阀产业基地项目”,培育精密制造产业链条。市城建投公司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自身市场化转型发展,与南威软件集团合资设立山东南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成功中标“智慧邹城”PPP项目,与浪潮集团也成立了合资企业,实现了信息板块产业集聚。鲁泰控股打造以循环经济助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协调生态经济模式,积极推进高盐水处理、3万吨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10万吨环氧氯丙烷等拉长产业链条的配套项目招商合作工作。

集中招商精准对接。2019年5月20日,在上海松江富悦大酒店举办了2019济宁(上海)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会上播放了济宁市和济能发集团形象宣传片,集中推介了济宁市国资国企重点产业项目20余个。济能发集团与上海旗升电气股份公司在现场成功签约工业智能电磁动力系统项目,拉开了上海与济宁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的序幕。2019年8月5日,在北京贵都大酒店举办“儒韵圣城 合作共赢”2019·济宁(北京)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恳谈会共邀请客商50余家,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领域。知名企业有保利文化、中国茂隆、北京建工、清华同方、网盛生意宝等。

强化考核落实责任。市国资委定期通报市管企业招商引资活动成果,通过市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招商引资调度会等方式,重点督导招商引资情况。将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纳入市管企业重点工作考核,把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市管企业领导班子责任意识、领导水平、执行能力的重要标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培养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将招商成果与企业负责人年度业绩考核相挂钩,突出考核“十强”产业、中国500强企业的引进情况等,确保引进能够带动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全力推进成果显著。目前市国资委系统在谈项目14个,签约项目7个,落地项目8个,分别是合资成立济宁盛企慧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南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山东山防电磁驱动技术有限公司、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济宁公用装配式工程产业有限公司、山东省通力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企业以及陕西煤化集团对济矿京杭物流增资扩股、德国凯本对鲁泰凯本金威增资等,外方实际到位资金共计11亿余元。

新闻推荐

贫困慢性病患者 搭乘健康快车

本报记者曹俐近日,邹城市医保局积极与邹城市扶贫办、镇街卫生院无缝对接,通力合作,采取宣传发动、分类施策、即时审批等措施...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重点拉长链条 集中招商精准对接 市国资委主动出击推进招商引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