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提前报名一个个来邹城东孟庄村的“免费理发店”开张了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14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邹城讯(记者张超通讯员张长青李文博)“从今天开始,需要理发的村民可以到村委会免费理发。为了不造成人员聚集,大家提前报名,一个个地来,理好一个再通知下一个。”2月11日一大早,邹城市大束镇东孟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张宪春就在大喇叭里喊开了。负责提供理发服务的不是别人,正是老张的爱人任燕。

任燕十几年前开过理发店,有一套理发的老手艺。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餐饮、美容、理发等场所都暂时关闭。别的可以自己来,理发这种技术活大家却没了办法。2月10日开始,很多单位复工上班,准备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先坐不住了,村民张洪找到了任燕,“婶子,我的头发长了也没个地方打理,听说你会剪,能帮我修一修吗?”

意识到现在理发确实成了个难题,任燕翻出了家里的工具,跟丈夫商量后开起了“便民理发点”,免费为大伙理发。地方选在了村委会,上午9点到下午4点“营业”。

“这些年虽然不干美发店了,但经常帮亲戚朋友剪头发,手艺还算没丢。这次为大伙搞个免费服务,也算为村里疫情防控尽点儿力。”任燕笑着说。“理发店”开张的第一天上午,她就为17名村民理了发。

新闻推荐

微信群里下单 暖心菜送到家

“巧媳妇味极鲜1瓶、黑芝麻汤圆1袋、面条8包……”“商品已收到,非常新鲜,谢谢你们,把商品送到家门口。”疫情来袭,邹城市看...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抗疫亲兄弟2020-02-10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报名一个个来邹城东孟庄村的“免费理发店”开张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