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实实在在做事这个村支书暖暖的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08 05:07   https://www.yybnet.net/

代守喜虽然话不多,可他为大家伙做的事却实实在在。

“去年有一次,也是下着大雨,代书记像往常一样去查看雨情,没想到还救了一个喝醉的人。”村民侯祥军告诉记者,那天夜里雨下得很大,代书记打着手电在村里走着,看到水泥地上躺着一个醉酒男人,身上全被淋湿了。代守喜赶紧上前把他叫醒,并想法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疫情防控时,代守喜冲在最前面,日夜坚守在村口;困难群众得病了,代守喜就陪着去医院就医,抓药付钱。“哪里需要代书记就去哪里,谁家有困难,他都会想办法帮一把,让人感到非常温暖。”村民孙正苓说。

代守喜还一心想着带领全村老少走上致富路,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前圪村位于邹城市南大门,村西位于104国道,104国道两侧有3家万吨冷库物流园企业。本区域农户都种植土豆、大葱、芋头等农作物,蔬菜面积达到1万余亩。为方便交易,前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联合看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争取资金,建设村民自发土豆交易市场。

采取发包租赁运营模式,估计年交易额能突破2000多万元,带动村民人均年增收4000余元,集体增加收入10万元。

新闻推荐

千泉街道调解室和睦乡邻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杜红宇)近年来,千泉街道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在多个社区成立“和为贵”调解室,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逐步完...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实在在做事这个村支书暖暖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