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济枣高铁“南山站”浮出水面 拟设2台4线,省市已批准,待铁总批复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24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最美高铁”设立济南南山站有望成为现实。本报曾连续对设立“南山站”进行过报道。本报9月23日讯(记者刘飞跃)济枣高铁南山设站一事有了新进展!9月23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新建济枣铁路、济滨铁路和德商铁路沿线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信息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把“济南南山站”列入,这是南山站第一次在官方文件中出现。济南南山管委会规划发展局回应,目前南山站已经获得济南市山东省批准,正在等铁总批复。

记者在《公告》中注意到,济枣高铁新建车站一共7座,分别为济南南山站、泰安东站、宁阳东站、邹城东站、滕州东站、枣庄南站、台儿庄站。其中,济南南山站为新加站点,这也是南山站第一次在官方正式文件中出现。

日前,济枣高铁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和施工图审核招标发布。招标信息显示,济枣高铁起自济南市,经泰安、济宁市枣庄市,可研审查后最新优化的线路方案,全线正线总长269.67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公告》显示,济南南山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建筑规模暂按5000平方米以内控制。泰安东站车场规模为3台7线,建筑规模暂按30000平方米以内控制。宁阳东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建筑规模暂按10000平方米以内控制。邹城东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建筑规模暂按10000平方米以内控制。滕州东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建筑规模暂按8000平方米以内控制。枣庄南站车场规模为2台6线,建筑规模暂按20000平方米以内控制。台儿庄站车场规模为2台5线,建筑规模暂按10000平方米以内控制。上述车站的最终规模以批复为准。

5月27日-30日,济枣高铁评审会在济南召开。济枣高铁从北往南依次设置济南东站、济南港沟站、泰安东站、宁阳东站、曲阜东站、邹城站、滕州东站、枣庄南站和台儿庄站等9个车站。

因为济南东站和港沟站为既有站,济枣高铁路过济南,实际上无新建站点,为此,不少人大代表、学者以及网友纷纷呼吁设置南山站,以改善南部山区20多万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也一直关注设站一事。

9月23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线路尚未最终批复,现在是把能够掌握到的信息发布出来了。“以最终批复为准,但目前来看,这个站应该是存在的,处于可研阶段。”

23日,济南南山管委会规划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南山设站一事,山东省和济南市都已经同意,目前已经上报至国家铁路总公司,估计最快十月份有消息。

新闻推荐

大车管控要加强 道路安全要牢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混凝土运输企业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辖区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邹...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枣高铁“南山站”浮出水面 拟设2台4线,省市已批准,待铁总批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