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喜看我们的幸福生活”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新貌掠影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2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项清/图刘传伏/文

一个村庄从落后、贫穷向现代文明富强的蝶变需要多久,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的答案是15年。15年里,这个曾经只有512户村民,人心散,风气差,村集体负债20多万元的落后村,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发展成为目前村集体经济固定资产达40亿元的文明村、富裕村,走出了一条有影响、能带动、可复制的乡村振兴之路。

自2005年第八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后八里沟村便厚植孟子故里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孝善精神,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发展理念,以党建为统领,为群众谋福祉,通过做实产业,壮大“鑫琦”集团,牢记“让鑫琦人幸福,让社会人受益”使命,为全体村民赢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奋斗。

长期以来,后八里沟村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吸引人才,寄存希望,让这里发生可喜的变化。长期“孝善”文明乡风建设,成为这里的“灵魂”底色和内生动力;以“创新”为动力的产业结构,为这个村砥砺奋进形成支撑。如今,昔日的落后村已成为“全国文明村”,以鲜活实践为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成功路径。

2008年,后八里沟村党委紧紧抓住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多方筹集2亿元建设完成15万平方米的鑫琦社区,村民全部免费搬迁上楼。2012年整合3亿元资金成立鑫琦集团,下辖9个子公司,涉及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商贸物流、教育科技、医养康养、文化旅游等持续服务性产业,形成多业并举新格局;目前,已建成邹城市最大商业综合体——鑫琦国际,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邹城市第一所投资10亿元与北京大学联合办学,集幼儿园至高中的高品质寄宿制学校——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建设邹城市首个高端养老项目——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鑫琦医养康养为老中心;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3000亩葡萄酒文体小镇也在规划设计中;新规划近4平方公里,聘请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对整个辖区优化升级,打造成4A级景区。经济平台为村民提供了就业舞台,村民只要有就业意愿,全部有活干、有事做,工资福利有保障。到2019年年底,全村固定资产达到40多亿元,村民年人均收入4万余元,在岗固定员工1000多人,带动居民近3000人就业。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后八人必将以“崛起”的魄力,秉持“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拿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理念,勠力同心、破浪前行,进一步书写“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新篇章,争做乡村振兴、富民惠民排头兵!

和谐一家人

办公大楼

为民服务大厅

丰富多彩文娱活动

亲子乐园

高大上图书馆

农村人也玩起了瑜伽

奔向幸福

整洁社区

宽敞明亮的新家

道路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邹城一中研究新高考实现新发展

邹城一中面对新高考新标准和新要求,积极应对,顺势而为。深入认识新高考、理解新高考、研究新高考,逐步适应新高考,实现新发展...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看我们的幸福生活”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新貌掠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