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小食堂里“大幸福”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8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陈阳

入秋以来,邹城市千泉街道为解决居民尤其是年迈老人的一日三餐和精神孤独等问题,积极探索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工程,着力兴建幸福食堂6处。以精心烹制的“三道菜”为切入点,开辟社区养老新模式。

精神食粮开胃餐

一大早,兴隆社区幸福食堂里聚集了不少老人,他们围坐在一起边拉家常边等待即将开始的戏剧表演,现场氛围逐渐热闹了起来。一番器乐设备和音响调试后,戏曲演出拉开帷幕。演员身着华美戏服,扮相精致,徐徐走上舞台中央。优美的身段、不俗的唱功,跌宕起伏的情节、引人入胜的表演引来现场掌声不断。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着实过了把“戏瘾”。不仅仅是戏曲表演,政策宣讲、文艺小品等文艺活动相继进入幸福食堂,据悉,为了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兴隆社区投资110万余元建设幸福食堂,并在大厅内部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在满足日常就餐的基础上,围绕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餐前餐后活动,进一步营造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尚。

幸福敲门有点甜

上午十一点半,东关社区幸福食堂的志愿者小李像往常一样,带着美味可口的午餐,敲开了社区孤寡老人王大娘的家门。一份热腾腾又新鲜的饭菜瞬间递到了老人手中,小李亲切嘱咐大娘趁热吃饭后,便急匆匆的带着打包好的餐食前往下一位老人家中。王大娘今年73岁,膝下无子女,老伴去世后,她便成了“三无”老人。加之腿脚不便,一日三餐成了难题。社区党委在了解了老人们“吃饭难”“吃饭贵”的问题后积极行动,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建成了占地面积960平方米的社区幸福食堂,并为60周岁以上低保以及7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天提供8元补贴。食堂经过科学设计,划分为餐饮区、休息区、娱乐区等多个功能区,全方位为辖区老人提供娱乐餐饮服务。

人人有份滋味足

作为政府为民所办实事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该街道东关社区、南关社区、泉兴社区、文博苑社区、小西苇社区、兴隆社区6个社区同步启动,相互带动,在优先保障社区老年人用餐需求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影响力、提高辐射面,向全体社区居民提供就餐服务。大家吃着可口的饭菜,不时跟周边人拉拉家常,幸福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为了使菜品更加丰富可口,各社区食堂根据老人的实际需要合理设置了品种多样的饭菜。在采购、烹饪过程中明确专人负责,严把食材安全关,确保食材新鲜,用餐安全。除了菜肴美味、价格优惠外,南关社区幸福食堂还充分考虑老年人就餐时的舒适安全,特意购置了防止老人磕伤碰伤的圆角餐桌以及靠背座椅,细节处尽显用心服务。

新闻推荐

国庆将至车站忙 出行安全记心间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孔翠玲赵迎国庆、中秋双节来临,汽车站里人流量翻倍增长,9月27日,邹城市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邹城市汽车站...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食堂里“大幸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