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用细致耐心的服务 赢得群众信任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1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我正在村委会工作,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村里的贫困户黄孝芝打来的电话,询问他和对象的低保、养老金、老龄补贴等一系列补贴发放情况,说是和他从银行里打出来的对账单不符,要求我过去给看一下。我知道,由于某些款项有审批流程,暂时还没有打到卡上,正准备在电话里向他解释解释,可转念一想,黄孝芝和妻子王恩梅都已经年过七十,在电话里解释他们也听不明白,还会增加老两口的疑虑。于是,我决定去老人家里“串串门”,当面向他们解释情况。

我放下手头的工作,带上他们一家所享受补贴的明细,赶到黄孝芝家。看到我后,黄孝芝迫不及待地将心中的疑问又给我说了一遍,我给他做了解释。他还是将信将疑,于是我拿出他们家的享受政策清单明细,一项一项给老两口解释,中间他们不时地提问,我就再详细地解释一遍,直到他们弄明白了,眉头舒展了。

黄孝芝这才缓过神来说:“呀!孔书记,说了这么多都忘了给你倒口水喝了。唉……你看我这脑子!”

“没事,大爷,我不渴,您弄明白,心里踏实就好。”

“对对对,你一说我就弄明白了……”

看到老两口放心的笑容,我心里感觉暖暖的。出门后关门的一刻,隐约听到黄孝芝对老伴说:“人家县里头来的驻村书记真不孬,都一个一个交代清楚了,这下就知道啦。”

返回村委会的路上,我在想,我这一趟没白跑,群众有疑虑,我们下派干部一定要面对面地、细致耐心地去解释,去解答,群众才能消除疑虑,才能将事办好。要想做好驻村工作、群众工作,需要用心、用情、用力,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支持和信任。

(作者系济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邹城分中心驻田黄镇白龙池村第一书记 孔明)

新闻推荐

邹城市严控冬季传染病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李丽程相平)日前,邹城市召开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对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细致耐心的服务 赢得群众信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