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香城镇“公路+”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3 07:0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邹城市香城镇以农村公路为依托,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探索出了“公路+乡村旅游”、“公路+人居环境”、“公路+特色产业”等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力。

“公路+乡村旅游”。泉山村依托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共完成道路建设6.5公里,高标准建设了滨河景观长廊、生态游步道等4大景观节点。借助密集的公路网,成功举办2020山东邹城第三届大樱桃全国产销对接会,累计成交订单约3万份,销售樱桃9万斤,直接经济效益达180余万元,实现了由“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跨越。

“公路+人居环境”。小莫亭村以“美丽宜居”为目标,对村容村貌进行合理规划,整修进村及村庄连接路5公里,完成村内道路建设4.6公里。投资10余万元对互助养老院进行提升维修,为村内孤寡老人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文化活动场所。配合每个月的“民意5来听”行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清洁庭院、夏送清凉等活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公路+特色产业”。北齐村依托区位优势,立足本村实际,借助农村公路的发展,打造了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电商服务中心、葡萄草莓园、皂角文化体验园、精品大樱桃采摘园、花卉基地“五位一体”的农业休闲文化园,今年妮妮红电商采取上门收购模式到农户家中采收应季产品大樱桃,采用邮政生鲜冷链运输方式销售运输大樱桃6万公斤,直接带动了樱桃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通讯员 党金鑫)

新闻推荐

邹城市人民医院与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邹城市人民医院与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两院将通过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远程医疗合作...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城镇“公路+”驶入发展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