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张庄镇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5-0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邹城市张庄镇深入推进“健康文旅小镇、幸福和谐张庄”建设,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绘就了一幅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相互交融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特色产业撬动群众增收杠杆。矬草峪村是甘薯种植大村,该村成立了甘薯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引进适合本地土质的地瓜良种、广地窖储存、反季节销售等方法,不断延长甘薯产业链条,构建起了“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机制。甘薯种植面积发展到2600亩,仅种植地瓜一项就使村民平均增收近9000元。

文明乡风提高群众幸福度。吉玉庄村制定了“敬老人、尊伦理、爱儿童、重教育,邻里间、有情义、互帮助、如兄弟”的村规民约三字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持续推动村级文明创建。该村每年都会为老人举办过年餐,把乡村文明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

环境开滤镜乡村美如画。桐花秧村依托村内原有的古民居、井窖、石碾和自然山水林田资源,打造了祈雨观泉、花海漫步、观景平台、山村民居等精品节点。湖面波光粼粼,游客们坐在金色的水岸沙滩上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一条绿树掩映的柏油马路直达村口,青砖白墙的房屋掩映于绿色之间。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该村还利用集体土地和村民入股模式,根据药食同源原理发展菊花、黄花菜、石竹、迷迭香等30亩中草药种植,同时借助村内特有的山村民居等生态旅游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通讯员 孙茂伦 许高宁 杜显亮)

新闻推荐

独臂开荒点亮绿色梦 他为好日子播撒新希望

本报记者苏茜茜通讯员罗灿从2000年起,王德红决定揣上所有积蓄去复垦荒山,到后来失去左臂,他也没有改变初衷。在3000亩的荒山...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逆向行驶出事故2021-04-30 07:53
猜你喜欢:
评论:(张庄镇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