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群在阿克塞温暖过冬

来源:西部商报 2017-12-1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12月8日电 大雪过后,天寒地冻。在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野生动物救助站,20余种100多头只被救助的野生动物在这个冬天“不太冷”,它们正享受着被呵护的温暖。

午后阳光正炽。记者在占地面积40平方公里的救助站看到,5头藏野驴在开阔的土场地上嬉戏打滚、奔跑撒欢;4峰野骆驼在自己的“领地”闲庭信步、怡然自得;今年才出生于此的4匹小狼饱食后来回疾驰,彰显着生命的力量……各种野生动物各得其所,暖冬中享受阳光。

“这些受伤或失群的野生动物都得到了及时、专业的救治。”阿克塞县农牧林局副局长王延峰说,“这些落难的大自然精灵都是我们在日常巡查中或当地牧民放牧时发现的,它们都无一例外地得到了有效救助。”

王延峰介绍,为了照顾好这些野生动物,除了给它们进行必要的伤口包扎、防疫消毒、喂药喂水之外,救助站还自筹资金购买了大量的饲草、肉类等食物及防风保暖物品,分门别类地进行科学喂养和安放。

截至目前,成立于2013年的阿克塞县野生动物救助站共保护救助野生动物22种150余头只,其中既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雪豹、野骆驼、金雕等,还有马鹿、棕熊、灰鹤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四年来我们通过收容救助、科学治疗、康复饲养和野化训练,已成功放生了70余头只野生动物。”王延峰说,“我们在部分放生的野生动物身上还安装、佩戴了合适的卫星定位跟踪器,为今后研究其生活习性,更好地保护它们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践行十九大翰墨抒情怀

11月23日晚,阿克塞县举办书画爱好者交流研讨活动。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全县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来自各行业的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20余人参加了书画交流研讨活动,吸引了县内群众前来欣赏...

阿克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野生动物群在阿克塞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