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寒冬下的坚守 记奋战在当金山下的劳动者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2-05 11: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气温持续走低,阿克塞县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寒风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强烈的责任感,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让坚守成为寒冬里的一道风景。

镜头一: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施工现场

在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施工现场,中铁十七局的工人们克服高原高寒及隧道开挖难度大、安全风险系数高等重重困难,倒排工期,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等措施,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隧道年内全线贯通。

据了解,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控制性工程——当金山隧道位于甘肃省阿克塞县境内。该隧道穿越祁连山至阿尔金山的分水岭——当金山,是目前亚洲已建及在建最长单洞单线隧道,全长20.14公里,隧道工程总投资12.6亿元。隧道进口高程为2864.83米,出口高程为3107米,进口段470米为双线车站隧道,其余洞身为单线隧道。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正洞全长20140米,平导全长12520米。至目前,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正洞已开挖17665米,平导已开挖12187.3米。预计当金山隧道平导于今年2月底3月初全线贯通,正洞将在年内全线贯通,2019年全线通车。

镜头二:

四十里戈壁光热发电基地施工现场

寒冬腊月,位于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四十里戈壁光热发电基地依旧机器隆隆,工人们在大漠戈壁上冒着严寒作业,赶进度、赶工期,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今天的气温零下十五六摄氏度,我们在现场工作的工人有三四百人,战严寒、抗低温、抗高反,就是为了配合天津生产基地的工作,保证今年底并网发电。”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占江说。

为了使光热发电项目能在冬季的低温下顺利实施,光热发电项目建设方想尽一切办法,通过搭建冬季保温设施,确保项目按进度顺利施工。

“我们搭这个暖棚主要是为了冬季施工保暖,除了在承台壁上包裹了保温设施,同时还搭了温棚,在里面生了炉子,提高混凝土强度,保证混凝土质量。”甘肃光热阿克塞50兆瓦项目部项目经理助理李万民说。

2017年以来,阿克塞县依托四十里戈壁丰富的光热资源、得天独厚的地势优势以及充足的水源和便捷的交通优势,规划完成了占地730平方公里的光热产业园,为今后建设集槽式、塔式、菲涅尔式等不同模式的光热发电基地夯实了基础。

阿克塞县在壮大光热发电产业上聚焦发力,开工建设的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完成投资2.3亿元,配套的引水渠道、天然气管道、输变电线路等项目稳步推进。这也是2017年阿克塞县实施的国家能源局公布的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

□吴邦闽高宏善

1月24日,技术人员在组装车间内组装集热器(SCE)反射镜。

在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中铁十七局的工人冒着严寒施工。

新闻推荐

为“三变”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酒泉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记者从市委农办及市林业局、农牧局等部门单位了解到,日前,酒泉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正有序推进。酒泉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自2013年7月在金塔县中东镇营田地村、...

阿克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下的坚守 记奋战在当金山下的劳动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