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用责任、真诚和爱编织幸福生活 记省级文明家庭马德利家庭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他,从事税务工作23年,是工作能手,服务标兵,是干部群众眼中秉公办事、依法治税的好同志。她,朴实贤惠,孝敬公婆,教育子女,无怨无悔支持丈夫的工作,常年照顾86岁高龄的公公和瘫痪在床的婆婆,日复一日,周而复始。

在阿克塞县,提起马德利、努拉西汉一家,认识的人没有一个不为他们点赞的。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是爱的港湾”这句话的真谛,得到了邻里乡亲的一致好评。2017年,马德利家庭被评为甘肃省文明家庭。

敬业爱岗

实现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

1991年,刚参加工作的马德利在阿克塞县煤炭公司做会计,1994年12月进入县地税局工作。从刚参加工作,到成为局领导,马德利考虑最多的始终是如何为人民搞好服务,局里有哪些工作要做。马德利的一天是忙碌的,总是工作到夜色降临。同事让他多注意休息,他总是说:“我们税务干部头顶国徽,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尽职尽责干好分内事。居位不办事,碌碌无为混日子,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马德利的妻子努拉西汉从事医护(接种)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特殊,时间不规律,需要随叫随到,遇到这种情况努拉西汉总是任劳任怨,她热忱的服务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努拉西汉总是说:“接种是一项细致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在工作中,努拉西汉积极主动、勤勤恳恳、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廉洁执法

展示新时期干部的精神风貌

做税务工作,面临着金钱、人情的诱惑和考验,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纪检组长,能否坚守一片净土,自觉当好廉政建设的排头兵,带出一支廉洁高效,具有一定战斗力的税务干部队伍是对马德利的一项考验。他常告诫同事:“收税不能手脚不干净,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一次,有家企业为了让他减免税,给他送去2000元现金和烟酒等,他坚决拒绝,事后却帮这家企业协调资金、跑销路。在他的帮助下,该企业呈现扭亏为盈的好势头。群雁高飞头雁领,在他的影响下,阿克塞县地税局干部廉洁自律,廉政从税。自县地税局成立以来,无一人在廉政方面“失足”,并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勤政廉政的先进个人,营造了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注重团结

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

税收征管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对地税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适应新时期税收工作的需要,马德利充分发挥民族干部的特点,狠抓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与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在民族干部学习汉语和计算机操作的过程中,他开拓思路,勇于创新,采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有效提高了少数民族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他坚持不懈推行“双语”服务,提高了为民族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务的效率,也提升了地税部门的形象。

热心公益

在扶贫济困中倾注真感情

在搞好单位内部民族团结的基础上,马德利夫妇还不忘为社会贡献力量。他们努力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把爱心献给最困难的群众,不断扩大民族团结的覆盖面。每逢“献爱心”“党员奉献日”等活动,马德利夫妇都带头捐款、参加帮扶活动。马德利的帮扶对象李培忠因长期患病,无固定收入,马德利便自掏腰包,为李培忠送去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在得知李培忠的儿子毕业没工作后,又积极联系县属企业恒亚水泥厂帮其解决工作问题,增加家庭收入。

先公后私

甘做孝老爱亲的典型模范

马德利工作忙,家中的重任都落到了努拉西汉的头上。结婚20多年,努拉西汉无怨无悔,贴心照顾年事已高的公婆,并因此被评为全国“孝老爱亲”先进人物。对工作繁忙、时常奔波在外的丈夫,努拉西汉没有怨言,用她的爱心包容着一切,全心全意支持着丈夫。她说:“只要丈夫是开心的,那我一定是幸福的,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我的心情糟糕也会影响到他,还是开心点好。”短短几句话,却道出了他们家庭幸福和睦的秘诀。今后,他们一家会用爱和真诚将幸福继续经营下去。

□王英福张文杰

新闻推荐

载歌载舞迎中秋庆国庆

载歌载舞迎中秋庆国庆本报肃州讯中秋节来临之际,肃州区民主街社区组织开展了以“花好月圆幸福民主”为主题的“迎...

阿克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责任、真诚和爱编织幸福生活 记省级文明家庭马德利家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