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书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阿克塞之鹰”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射艺邀请赛、赛马汇及美食文化节活动纪实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26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阿克塞这一草原明珠也迎来了建县65周年。8月23日至25日,阿克塞县举办了“阿克塞之鹰”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射艺邀请赛、赛马汇暨美食文化节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阿克塞,观赛马赛驼、赏民族歌舞、品哈萨克美食,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国旗仪仗队、会徽方队、民族服饰展示方队、青少年跆拳道展示方队、柔力球方队、太极拳方队、青少年足球方队、广场舞方队、裁判员方队、丝路骑射运动员方队、赛马方队、赛驼方队、越野摩托车方队等依次入场。

随后,丝路骑射表演,“姑娘追”、“叼羊”等哈萨克传统马术表演,哈萨克民族歌舞表演等相继开展。风情浓郁的民族歌舞、精彩激烈的赛马等活动,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赛场上,“阿克塞之鹰”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射艺邀请赛所设置的文射、武射个人赛和团体赛,特射、新射、文射教工组个人赛等项目相继开赛;12公里混血马耐力赛、8公里本土马赛、5公里走马赛、5公里4岁马赛、3公里3岁马赛、3公里骆驼赛等活动精彩纷呈。

在民族特色风味体验及商贸活动中,哈萨克美食评比活动备受欢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将现代与传统、民族与艺术完美融合的活动项目,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青海大环线的重要驿站、甘肃省唯一哈萨克族自治县,近年来,阿克塞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有利契机,致力于将“阿克塞之鹰”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射艺邀请赛、赛马汇和美食文化节打造成推动阿克塞县走向全国的品牌节会,对传承丝路精神,融通丝路文化,实现丝路共赢起到了显著作用。

这次节会是让文化旅游优势变为经济发展优势的重要载体,真正使文化旅游这个绿色产业、新兴产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新活力、构筑新支撑。

65年来,阿克塞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阿克塞县各族人民实现了从游牧生活到城市定居生活再到智能化现代生活的新跨越、从帐篷流动小学到网上远程教学再到实现15年教育免费全覆盖和优质高中异地办学的新跨越、从烧牛粪到架炉烧煤再到用上清洁天然气的新跨越、从羊肠小道到高速公路和铁路开通的新跨越、从四季转场放牧到规模化设施养殖的新跨越、从单一依靠石棉开采到发展“一区六园”多元化产业格局的新跨越。阿克塞县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城市园林绿化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娜再拉马晓伟王英福

赛驼

游客品尝美食

“姑娘追”表演

射箭比赛

“叼羊”表演

哈萨克族舞蹈表演

哈萨克族服饰表演

新闻推荐

阿克塞 清运垃圾美化环境

本报阿克塞讯通讯员娜再拉阿斯哈尔年初以来,阿克塞县结合农牧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和全域无垃圾行动的开展,先后组织了“农牧...

阿克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克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阿克塞之鹰”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射艺邀请赛、赛马汇及美食文化节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