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阿克塞县 全方位招商 多渠道引资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阿克塞讯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围绕绿色生态产业向上抓资金争取、向外抓招商引资、向内抓现有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至9月底,全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7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23亿元,同比增长8%。

今年,阿克塞县组建9个招商小分队,先后赴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开展招商活动8次,洽谈推介项目26个。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项目可研论证、立项批复等前期工作,借助各类招商平台发布招商信息,鼓励企业以商招商、寻求合作。实行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包挂责任制,推行“一线”工作模式,现场办公解决苏露小镇、毡房酒店、普惠金融等9个新签约招商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阿克塞县着力优化政策环境,先后制定出台《招商引资若干优惠政策》《激励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等,对企业新增固投、达标入统、技术改造、品牌创建等方面予以奖励,发放奖补资金120万元。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基础配套,开工建设物流园区至火车站道路、加油加气站、净化水厂改造等5个基础设施项目。认真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对签约落地的高纯石英砂生产、苏干湖货场建设等项目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对建成投产的恒亚水泥及3家风、光电企业,在项目融资、原材料供给、错峰生产、电力外送等方面精准帮扶施策,力促达产达效。

阿克塞县紧盯政策导向,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谋划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65个,对全县确定的涉及工业、新能源、文化旅游、牧农业、基础设施、商贸物流等25个重点招商项目提前做好可研编制,主动出击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陈其俊周兴平)

责任编辑:蒋瑾昱王永霞

新闻推荐

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 阿克塞县四项措施提高为老服务质量

本报阿克塞讯近年来,阿克塞县顺应养老服务需求,把发展社会福利事业作为民生所系、民心所向的重点工程,全面落实社会救...

阿克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克塞县 全方位招商 多渠道引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