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张掖市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观“敦煌藏经洞流失海外珍品复制品——河西学院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1-0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钱晓萍)为加快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1月6日下午,张掖市组织市委宣传部、张掖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等市直宣传文化教育单位干部职工赴河西学院,参观“敦煌藏经洞流失海外珍品复制品——河西学院展”。

据悉,敦煌藏经洞中藏有公元四世纪至十一世纪的各种历史文本、绢书及刺绣等文物共计5万余件,由于历史原因,大量流失到海外。此次展出的敦煌藏经洞海外流失书画复制品,是敦煌藏经洞流失的南北朝、隋唐、五代、北宋等年代纸本、绢本书画复制作品,共计110幅,作品均为原大原色,是郭煜文先生多年在英国大不列颠博物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美国弗里尔艺术博物馆、日本龙谷大学图书馆收集整理的原始资料,最大限度还原了文物原貌。本次展览分为两个专题:河西学院美术馆为敦煌藏经洞绢本、纸本彩绘专题;河西学院创意中心为敦煌藏经洞白画及写经专题。

新闻推荐

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

10月12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酒泉市,对酒泉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为期15天的督察。酒泉市高度重视,成立了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处理信访投诉案件,...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观“敦煌藏经洞流失海外珍品复制品——河西学院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